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新援曾获赞天生砍分手 与KD师出同门存1缺陷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火箭送走布鲁克斯,从掘金那换来了乔丹-汉密尔顿。汉密尔顿是何许人也?除了年轻、运动能力出色,他还有哪些优点?以下为汉密尔顿的详细介绍。

大学时代

汉密尔顿年仅23岁,他身高6尺7,体重220磅,他是个侧翼球员。大学时代,汉密尔顿效力于德克萨斯大学,这是凯文-杜兰特的母校,大学第二个赛季,他一共出战36场比赛,场均轰下18.6分7.7个篮板和2.1次助攻,命中率44%,三分命中率38.5%。打完第二个赛季后,汉密尔顿决定参加选秀,并最终在首轮第26顺位被小牛选中,随后被交易。

大学时代,汉密尔顿进攻就以跳投为主,在他参加选秀前,球探网对他的评价是:“大场面得分手,能接球跳投,同位置球员中身材处于优势。他是全美顶级得分手之一,拥有各种脚步技术,能后仰跳投,能在篮下终结进攻。”

不过,当时球探们也看到了汉密尔顿的弱点,比如作为侧翼球员他的持球能力一般,他的进攻效率不够稳定,防守存在感也不够强。

NBA生涯

进入NBA后,在掘金汉密尔顿一直没有得到重用,前ESPN专家霍林格、ESPN如今的首席数据分析师佩尔顿都曾在赛季前的球探报告中写道:“他是天生得分手,主要依赖跳投,有三分射程,身材在侧翼中属于拔尖,能贡献篮板,缺点是防守不佳。”

所有人都知道汉密尔顿能砍分,上赛季,他在每36分钟时间里能砍下18.9分,9次单场出场时间达到15分,他有7次得分上双,他的出手基本来自于外线,生涯三分准星超过了35%。不过,汉密尔顿中投不准,当他无法冲击篮筐时,他的进攻选项不多。

在火箭,这不是问题,火箭看中的是他的三分投射能力,毕竟火箭这支球队是全联盟最不喜欢中投的球队,只要汉密尔顿能稳定输出三分贡献,他有望跟老将加西亚争夺出场时间,甚至偶尔可以顶到四号位打投射型大前锋,跟卡斯比竞争一下。

本赛季,汉密尔顿的进攻有3成来自于定点跳投,他的命中率是37.3%,他最高效的进攻方式是绕掩护进攻,每回合得分0.929分,命中率44%。汉密尔顿缺乏自主进攻能力,挡拆持球、面筐单打能力较差,而且在掘金他并未充分利用身材、错位的优势,去拉到低位背打。

防守缺陷

由于出场时间有限,汉密尔顿的防守数据样本并不大,从本赛季他参与防守的情况看,汉密尔顿的单兵防守能力并没有ESPN评价的那么不堪,对手面对他背打23个回合,一共18投只有3中(其他是造犯规和失误);对手面对他面筐单打19个回合,19投只有6中。

但正如球探、ESPN专家评价的那样,在团队防守,如何成为防守体系的一个环节,同其他队友丝丝相扣上汉密尔顿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他的防守态度、对对方射手、挡拆持球人的追防积极性还有待提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