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拉季奇在停车场签约太阳 本想顶薪匹配戈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3.7分7.7助攻4.7篮板2.2抢断,投篮命中率54.9%,三分命中率48.3%,落选全明星的坏消息无疑刺激了德拉季奇,使得他在二月的表现绝不亚于任何一位全明星控卫。全明星后背靠背两战,德拉季奇先后拿下21分14助攻和17分6助攻,帮助太阳客场加时力克掘金(这是太阳近9年来首次赛季横扫掘金),又在主场击败凯尔特人,继续巩固着西部第六的地位。

“他就是我们本赛季最闪耀的那颗星,”太阳运营主席隆·巴比肯定会庆幸,两年前他选择签回德拉季奇,而不是招募现效力尼克斯,被认为“联盟最差首发控卫”的费尔顿。但菲尼克斯当地记者保罗·科罗爆料称,太阳管理层当时可没有把德拉季奇当做救世主,他们真正看好的是埃里克·戈登——后者拿到的4年5800万合同是太阳当年开出来的,只是由于受限制自由球员的身份被鹈鹕选择匹配了。

科罗说,德拉季奇和戈登造访菲尼克斯被安排在了同一天,前者是上午到达美航中心,后者则是中午。当时在球馆外面的巨幅电子屏上,清楚闪现着“戈登是球队的基石”;而对于德拉季奇,太阳甚至都没有给他安排车——或许是觉得这位前太阳球员对环境更熟无需接待?结果是,德拉季奇坐着球队器材管理经理的车,和前同事以及一些好友出去吃了顿午饭。随后,老板萨沃尔在球馆停车场里和德拉季奇谈合同,因为当时戈登正在球馆里接受当地球迷的欢迎。“老板给我打电话,我们在停车场见面,最终在那里确定签合同,也就谈了大概10分钟吧,”德拉季奇笑着回忆道,“世界上还有更糟糕的签约地点吗?或许结束职业生涯后,我会在给孩子讲故事时告诉他们,我在什么地方和球队签合约。”

因此,对巴比说的“我们意识到戈兰在菲尼克斯人中的影响力有多大”,听听而已,当不得真。能反映他真实想法的话其实是:“你做某些事开始会懵懵懂懂,直到未来某个时间点才会豁然开朗,发现这是个毋庸置疑的正确选择。”

不过待到德拉季奇签下份合同时,管理层恐怕就不会轻松了。尤其是今年夏天,太阳需要考虑是否留下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布莱德索。如果布莱德索拿到了千万以上年薪,甚至是起薪1400万的五年顶薪,对球队贡献丝毫不逊于前者,年薪不过750万的德拉季奇会怎么想?他在2015年执行球员选项跳出合同的可能性,如今看起来是越来越大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