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西克险遭火箭送至骑士 76人中锋助他躲过一劫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1日,火箭总经理莫雷在交易截止日前扣动扳机,再次上演了一幕压哨交易,但之前一直深陷交易流言中心的阿西克并没有被送走,他本赛季将会一直为火箭效力。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阿西克险些被送到骑士。

  “骑士曾为阿西克和火箭进行过磋商,但莫雷要求在交易中得到一个未来首轮签(外加1个合适的球员),但骑士的临时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并没有答应,于是谈判告吹。随后,骑士与76人进行了交易,换来了霍伊斯。”著名篮球专家萨姆-阿米克透露说。

  今天早些时候,骑士和76人完成了一笔交易,前者送出了小前锋厄尔-克拉克和中锋亨利-希姆斯,外加两个2014年的次轮选秀权,换得了后者的中锋霍伊斯。如此,阿西克算是“逃过一劫”。

  事实上,从阿米克的曝料看,莫雷在兜售阿西克的筹码问题上,相比之前已有一定程度的让步。去年12月份,莫雷曾和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进行过谈判,当时后者开出了布兰顿-巴斯、康特尼-李和一个未来首轮签的报价,但莫雷坚持索要两个首轮签,导致谈判破裂。

  随后,莫雷宣布阿西克将会留队到本赛季结束。但很多业界人士都认为,这只是莫雷放的烟雾弹。有霍华德在,阿西克在火箭很难派上用场,离开只是时间问题,而他下赛季的薪水高达1500万美元,莫雷似乎并没有什么理由将他留下。

  但结果却让人有些意外——阿西克真的留下了!莫雷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一个可以说的通的解释是,他相信到今年夏天仍然能将阿西克推销出去,无论如何,土耳其人仍是联盟中防守和篮板球能力最好的中锋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阿西克下赛季的1500万美元薪水中,只有830万美元需要计入薪资总额,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其它球队考虑引进他的心理压力。对于那些内线防守孱弱的球队来说,阿西克显然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援手。

  此外,莫雷没削价送走阿西克,可能和火箭目前的现状有很大的关系。作为联盟目前势头最猛的球队,火箭的西区排名高居第3,真正成为了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为了避免意外伤病等麻烦,莫雷想留个后手,确保球队季后赛里在人员配置上高枕无忧。

  本赛季截至目前,阿西克仅出场21次,场均可砍下4分6.7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