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魔兽怒了!嘘声中虐湖人 球迷眼中他比绿军可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4: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3-14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队134-108客场击败洛杉矶湖人队。霍华德本场比赛重返斯台普斯,出战28分钟14中9,拿下了20分13篮板3次盖帽和2次的抢。

  “肯定很多人会嘘我,我很清楚,可能整场比赛嘘声都不会停止……但管他呢,既然我对此无能为力,那么就在场上努力打球。”霍华德赛前就清楚他会在斯台普斯受到怎样的待遇。

  赛前还有一个多小时,霍华德进入球场开始训练,而嘘声从这时候就已经开始……当比赛开打时,斯台普斯嘘声的分贝值更是直线飙升,这让ESPN的湖人专栏记者阿拉什-马尔科奇都非常惊讶,“我从2000年开始报道湖人以来,除了凯尔特人,我从来没有看到有一名球员在这里被嘘得像今天霍华德这么惨。”

  魔兽去年与湖人的恩怨,看起来使得他超越了凯尔特人成为了湖人球迷心中的头号公敌。不过魔兽在几乎掀翻球馆房顶的嘘声中,像一个真正的巨星一样重压之下强势爆发。火箭首次进攻,魔兽强攻卡曼中路勾手得分,而回到防守端一记大帽将进来表现出色的马绍尔的上篮,直接扇飞出底线。

  湖人球迷的嘘声不停歇,魔兽的表现也更疯狂。比赛开打1分20秒,霍华德在右侧底线一对一再次面对卡曼,依靠力量上的优势背身强吃,创造出了底线的空挡后一个急转身闪过卡曼,然后在卡曼头上一记双手暴扣!杀得兴起的魔兽,扣篮之后还对裁判抱怨卡曼已经犯规,并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

  下个回合,哈登外线三分投篮不中,但霍华德如同08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的那个超人一样,从天而降在卡曼的头上摘下前场篮板后补篮得手。去年一年在斯台普斯遭受的郁闷,好像这场比赛全部爆发出来,霍华德越打越高兴,在退防的过程中还面对摄像机抛出了一个飞吻。

  当霍华德随火箭来到洛杉矶时,主帅麦克海尔一直没有找魔兽谈话,他只是发了一个短信来提醒霍华德专注比赛,“只是上场全力比赛就好”。或许是麦帅的提醒起到作用,魔兽本场确实对场外因素的处理非常好,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中,用一次次的飞身暴扣,一次次的遮天大帽,完全统治了篮筐的两端。

  上半场,霍华德就拿下了14分10篮板3盖帽和2次抢断的两双数据,带领火箭队64-43领先了21分之多。下半场魔兽继续蹂躏湖人的油漆区,在队友琼斯罚球不中后,霍华德罕见的积极卡位,在卡曼和凯利头上摘下前场篮板补篮拿下2分。在如此专注、积极而且健康的霍华德面前,缺兵少将的湖人队回天乏术,而斯台普斯的嘘声也在霍华德的强势表现和湖人的萎靡表现面前,越来越弱最终消失……

  全场比赛霍华德只是出战28分钟14中9,拿下了20分13篮板3次盖帽和2次的抢断,尽管在数据的体现上不是非常的耀眼,但魔兽在攻防两端展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这是火箭能够轻松大胜对手的关键。而对于湖人球迷来说,在痛恨和狂嘘魔兽的同时,恐怕也在设想如果去年的霍华德也有这样的强势表现该多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