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一秒训练后一秒转会 湖人或为烂摆下定决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商言商,没有人情可讲,NBA这样的职业体育联盟就是如此残酷。湖人控卫史蒂夫·布雷克是在训练场上得知自己被交易到了勇士的,沮丧的心情可想而知。

不过,这位已在NBA征战了11个赛季,勇士是其效力第7支球队的老控卫,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现在我的心里真是五味杂陈,”谈及效力了三个半赛季,是自己呆过最久球队的湖人,布雷克说,自己很喜欢身披紫金球衣的这段时光,也很感谢球队管理层和球迷的支持,“当然最难过的还是关于我的家人,我必须离开他们四个月。”布雷克还表示,他会很想念洛杉矶这座城市,并且不排除今夏成为自由球员后重返湖人的可能。

湖人球员也对这位老大哥充满了不舍。当从球队公关口中得知布雷克被交易,尼克·扬显得很不高兴。韦斯利·约翰逊坦言:“看到这样一个好队友就这么离开,真的很难过。”湖人主教练丹特尼则在对火箭赛后,表达了对爱徒的赞赏:“他是个会让教练喜欢的球员,也是我执教过的最强硬的球员之一。能得到他的球队是幸运的,他对球队是非常好的补充。”

没了布雷克,湖人后卫线一时间只剩马绍尔、米克斯和乔丹·法玛尔三人可用,大败给实力本就强过自己的火箭不足为奇。不过,将做交易的理由纠结于湖人意图摆烂,那也着实“简单粗暴”了些。降低薪金总额避免奢侈税,才是湖人管理层的真正意图。布雷克本赛季薪水为400万美元,合同今夏到期;换来的布鲁克斯本赛季薪水仅有121万美元,今夏湖人可以执行球员选项不留下他;另一个交易来的贝兹莫尔薪水更低,只有78万美元,今夏也将恢复自由身。一出两入,湖人本赛季薪金总额反倒降了200万,又不比在未来额外的薪水,对于本赛季已没有成绩追求的紫金军团,绝对是比好买卖。

事实上除了布雷克这笔交易,湖人在交易截止日到来前挑起的,涉及保罗·加索尔、乔丹·希尔和卡曼的若干笔交易谈判,出发点都是为了省钱——省工资,也省奢侈税。有人算了一笔账,如果能送走本赛季薪水超过1900万的加索尔,湖人自然是大大省了一笔;可如果在送走布雷克之后,再送走本赛季薪水分别为356万和318万的希尔和卡曼,湖人也可以将薪水总额降至奢侈税线以下,这样他们不交易加索尔也能免交税,而且还保留着西班牙人的伯德条款(可以在超出工资帽的情况下与其续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