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克伤感科比缺席全明星 备战热火冲刺季后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5岁,12次入选全明星,8分钟2投0中一分未得。

当科比确定因伤缺席新奥尔良全明星赛,小牛大当家诺维茨基的心情变得复杂起来。“我觉得有点伤感,以前每年全明星赛,我都会看到科比、邓肯、加内特、沙克(奥尼尔),而现在我已经是老家伙了。”全明星赛打完,诺维茨基又旧话重提:“几年前我还是全明星首发阵容里最年轻的一个,现在成为最老的所以会有点失落;很高兴科比还是来了,他和我一样大,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他。NBA现在进入了良性发展阶段,许多年轻球星涌现出来,像获得全明星MVP的凯里(欧文)就为我们奉献了一场难以置信的演出。”

这是德国天王NBA生涯第12次参加全明星赛,本届全明星阵容里除了科比之外再无人比他更多,而说到年龄,诺维茨基比科比还要大两个月。诺维茨基表示,此次入选更多是联盟对球队的认可而非个人,“小牛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我们有非常棒的球迷,所以应该有球员代表他们参加全明星周末。当然,12次入选全明星听起来也不错,这份荣誉见证了我从过去到现在的一段岁月,我也感到很高兴。”

荣誉归荣誉,诺维茨基可没打算将精力放在全明星这场秀上。出场时间最短,出手次数最少,唯一没得分的球星——可以说,诺维茨基是所有参赛者里最出戏的一个。赛后德国人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很乐意做个全明星边缘人,由后辈们在舞台中央尽情表演,“年轻人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秀,我感到有些失望,因为我们队被东部队翻盘了,但这次全明星赛还挺有意思的,新奥尔良和六年前一样(2008年NBA全明星赛也是由新奥尔良举办的),是个出色的东道主。”他还将自己表现欠佳归咎在NBA首度推出的短袖全明星球衣上,“两个球我都投丢了,我觉得这是球衣多了袖子的缘故,我不太喜欢这件球衣的款式,不过还算能接受。”

目前小牛的战绩达到32胜22负,暂列西部第六,但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这样的成绩仍不能保证他们稳获季后赛资格。上赛季终结了自己连续13年打进季后赛纪录的诺维茨基,显然不希望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今天我的出场时间不多,我明天还要继续训练,准备打一场重要的比赛,对阵热火队(当地时间本周二主场对热火)。他们近来表现得很出色,他们是卫冕冠军,我们得做好充足准备;所以明天我们必须努力训练,希望队友这几天都休息好了。我要立刻赶回去,把精力放在联赛后半阶段,为季后赛资格做最后冲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