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健“合同门”今日开庭 恒大已经寻好“退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4: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是刘健与青岛中能之间“合同门”的开庭日,中国足协将对年前沸沸扬扬的转会纠纷案进行仲裁。记者了解到,昨天,中能俱乐部总经理纪玉杰、副总经理于红毅,以及一名律师已经前往北京,不过,那份2017年到期的合同原件是否将上交给中国足协,还需等待具体的仲裁结果。

  据纪玉杰介绍,开庭时间之所以被定在18日进行,是因为这个时间是双方达成一致的时间,需要协调答辩双方,也就是球员、俱乐部以及各自律师的时间,不是哪一方单方面决定的。与此同时,据记者了解,按照规定,中国足协不需要青岛中能方面提供2017年到期合同的原件,他们只需要拿到这份合同的“司法鉴定”即可。也就是说,中能方面今日当庭呈现出合同原件的可能性不大,也没有这个必要。

  由于中国足协本身并不具备判断这份合同真伪的法律资质与能力,因此今日的开庭审理,在双方申辩过后,仲裁委还是首先会对转会纠纷进行调解。只有在刘健与中能方面不接受调解的情况下,才会进入司法鉴定程序。记者从中能方面了解到,即使进入司法鉴定程序,事情也不会很快有结果。首先,要确定鉴定内容,是合同上的签字,还是指纹以及其他证据;其次,按照仲裁规则第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其他案件,应当于仲裁程序开始之日起6个月内作出。鉴定、公告、公证、送达、通知、调解等期间,不计入仲裁审理时限。因特殊原因需延期作出裁决的,仲裁庭应当及时将延期的决定通知当事人。 ”司法鉴定需要通过摇号等方式确定日期,即使中国足协为了保护球员第一时间完成裁决,但来自司法鉴定的时间却并不受他们控制;最后,刘健的情况并不符合申请国内临时转会证明的条件,与此同时,目前中国足协的规定也没有支持刘健在仲裁期间可以代表新俱乐部比赛的条款,因此无论真相和结果如何,刘健想要在新赛季代表恒大出战都不太容易。

  似乎是意识到了事件的复杂性,昨日,在恒大的2014赛季新援见面会上,并没有出现刘健的身影。据悉,恒大在刘健转会一事上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如果足协仲裁判决刘健与中能的合同无效,那么其转会恒大也自然顺理成章;如果仲裁最终的结果导向不利于恒大,那么刘健将会采取“曲线救国”的方式,先奔赴韩国加盟某家俱乐部,然后再从该韩国俱乐部转会恒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合同门 足协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