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足协人士:转会仲裁或成走过场 协会难定合同真伪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09: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能、恒大两俱乐部公开打起嘴仗,令刘健转会纠纷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在双方各执一词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初步确定将于2月8日开庭审理此案。不过由于合同及字迹真伪须经法院有关部门鉴定,此案通过此次庭审辨明是非的难度很大。

  日前,中能俱乐部通过公开信斥责恒大俱乐部违规唆使刘健违约,而恒大同样通过声明反唇相讥,称签下刘健合规合法。两家俱乐部因刘健转会纠纷“结怨”颇深。昨天有消息称,由于亚足联要求各参赛队必须在新赛季亚冠开赛前一个月提交30人大名单,恒大已将刘健的名字列入亚冠名单。为确保刘健报名合规,恒大俱乐部还向亚足联提交了关于刘健转会纠纷所需的各种材料。

  在与中国足协沟通时,恒大提出由中国足协为刘健办理临时转会证明,以落实他在广州足协的注册。但目前中国足协并未采纳这个建议,因为国际足联虽然允许球员在其归属权不确定的情况下先踢球,但前提是争议仅限于俱乐部之间,而此前刘健公开与中能签订的两份合同,已将他本人卷入争议中。鉴于中能俱乐部本月23日才提交反诉刘健违约的材料,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初步确定于2月8日对此案进行开庭审理。

  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协会对刘健合同及相关字迹真伪的判定,没有判定资质,如果双方俱乐部或刘健本人在此之前不能提供必要的证明,那么庭审也只能是走过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国足协 刘健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