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城巴萨历史首次对决 场均近4球或造进球狂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14: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月19日凌晨3点45分,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将迎来一场焦点战,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巴萨,在西甲与英超,这两支球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巴萨已经打进了国王杯决赛,曼城则打进了联赛杯决赛并挺进了足总杯八强,本赛季都希望成就三冠王伟业,无论近来状态还是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主客场表现,在欧洲足坛都是最顶级的。

  巴萨对曼城,如果不是天气搅局的话,这将是英超最强队与西甲最强队的对话。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在24轮联赛过后19胜3平2负积60分,虽与皇马以及马竞同分,第因净胜球领先而排名榜首。而在英超积分榜上,曼城虽只积54分以3分之差排名第三,但这是因为上轮联赛曼城主场对桑德兰的比赛因大风而取消,以曼城本赛季的超强战绩主场拿下3分不成问题,换言之曼城本应是以英超领头羊身份进入欧冠淘汰赛。

  两支球队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战绩都不算特别好。曼城过去6场比赛4胜1平1负,击败的对手中包括热刺与切尔西(联赛杯),一共打进14球丢4球,丢分的两场比赛分别是联赛主场0比1不敌切尔西以及客场0比0战平诺维奇。巴萨过去6场比赛战绩同样为4胜1平1负,打进20球丢6球,丢分的两场比赛分别是联赛主场2比3不敌瓦伦西亚,客场1比1战平皇家社会。

  本场比赛曼城是主场作战,蓝月亮军团本赛季主场表现强势,联赛12次主场作战11胜1负,打进42球仅丢9球,唯一一支在伊蒂哈德球场击败曼城的球队是切尔西,比分是1比0。欧冠小组赛3个主场2胜1负打进10球丢7球,唯一客场击败曼城的球队是拜仁,比分是3比1。联赛杯与足总杯赛事中曼城主场作战5次,战绩为5战全胜打进17球丢2球。本赛季迄今为止主场总战绩为18胜2负进69球丢18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3.45球。

  巴萨本赛季客场战绩也很不错。联赛12个客场8胜3平1负,进27球丢8球。欧冠小组赛三个客场1胜1平1负,进3球丢3球,西班牙超级杯与国王杯做客5次,战绩为3胜2平,进12球丢4球。本赛季迄今为止客场总战绩为12胜6平2负,打进42球丢15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2.1球。

  两支球队历史上未曾在正式比赛中交锋,曼城曾与西甲球队交锋9次,战绩为3胜3平3负,打进18球丢15球。巴萨在欧洲赛场上与英格兰球队交锋72次,战绩为31胜21平20负。上赛季曼城小组赛遭遇皇马,主场1比1战平客场2比3告负。巴萨上一次与英超球队交锋是在2011-2012赛季,欧冠半决赛客场0比1不敌切尔西,主场2比2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