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颤抖吧!梅西回来了!2014五大联赛第1独造18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2: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颤抖吧,曼城!梅西和内马尔回来了!”在巴萨6比0大胜皇家巴列卡诺后,《每日体育报》骄傲地宣布。该报表示,在冠军杯对阵曼城的比赛只有48小时就要开始的情况下,红蓝军团的球迷有了乐观的理由,球队在6比0大胜巴列卡诺后保持领头羊的位置,而梅西也以最佳的状态在赛季最关键时刻回归。

  巴萨10号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曾让他远离赛场2个月的肌肉伤病,现在看上去终于成为了历史。曼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现在有担心的理由了。因为最好的梅西已经回归,阿根廷人找回了速度、节奏、灵感的火花、助攻,当然还有进球,这些都是他在去年11月对贝蒂斯的比赛中受伤后球迷非常怀念的。现在的梅西,又是那台摧枯拉朽的机器了,他在2014年各项赛事打进10球助攻8次,是五大联赛2014年进球和助攻最多的球员。

  对巴列卡诺,梅西的表现十分闪光,很具决定性,他不但打入2个进球,还给桑切斯助攻一次。比赛一开始,梅西就很具威胁,第14分钟他险些为巴萨扩大比分,当时法布雷加斯挑传,梅西10码处转身右脚射门打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第31分钟,阿德里亚诺传球,梅西禁区弧边缘劲射被鲁本扑出横梁。第36分钟梅西终于取得进球,当时法布雷加斯中场拦截后直传,梅西禁区边缘外挑射破门,2比0。这是梅西在西甲的第227球,追平了迪斯蒂法诺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阿根廷前辈是在39岁的时候创造这一数据的,而梅西现在还不满27岁。

  梅西充满斗志,而巴列卡诺是他闪光的合适对手,他在场上表现出色,一个个动作都证明了这一点。下半场第5分钟,梅西又助攻一次,当时他在中场拿球后送出纵深斜传,桑切斯禁区边缘射入右下角,巴萨3比0领先巴列卡诺。半场第23分钟,梅西又取得一球,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当时桑切斯传球,后面插上的梅西14码处劲射破门,4比0。这是梅西本赛季第24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13球。这也是他第228粒联赛入球,追平西甲进球历史排行第3的劳尔,超过迪斯蒂法诺的227球。梅西下一个挑战对象是打入234球的乌戈·桑切斯,而他距离萨拉的251球终极纪录也不再遥远。

  此外,梅西还成为西甲为一家俱乐部打入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在巴萨的进球数达到337个,超越了萨拉的进球数。毕尔巴鄂竞技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曾为自己的俱乐部打入335球。打入337球,梅西只用了406场比赛。《世界体育报》表示,尽管很多人幻想梅西走下坡路,巴萨胜利周期结束,但梅西依然在不断打破纪录,他的表现超乎其他球员之上,他仍然可以带领巴萨取得胜利。梅西不是本赛季西甲的最佳射手,他错过了很多场的比赛,带着伤病回归,状态还无法与前几年相比,还不是那个无可争议的足球之王,尽管如此,梅西的足球仍然是来自另一个星球的,周六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每日体育报》称赞说:“所有爱好互联网上的数据的粉丝,都应该向梅西致敬。没有人可以像他那样做到每天都闪光,这是因为没有人能像他那样打破所有的存在的纪录,他像上帝那样踢球。逐渐逐渐地,梅西又成为了那个永远的梅西,那个受伤之前的梅西。每过一场比赛,他给出的感觉都更好。他找回了火花、爆发力和进球,这些都是让对手抓狂的东西。对巴列卡诺他打入2球,助攻1次,梅西的出色状态让巴萨球迷对冠军杯1/8决赛充满了信心。”

  几天前关于前巴萨助教卡帕对于梅西失去踢球热情的言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而近日梅西也终于作出回应,他表示对自己目前的状态表示满意,同时他也否认了卡帕的言论,强调自己依然时刻保持着热情和能量。“我只想着踢球,卡帕说什么对我来说并不重要,说实话,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说。我对现在感到满意,并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更好的调整状态。”

  “我现在很好,充满着能量和对比赛的热情,”巴萨10号充满信心,“我能够踢得和过去一样好。”梅西也不忘展望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认为自己可以为国家队和俱乐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补充道:“我希望今年能够有所收获,不论是在阿根廷国家队还是巴塞罗那。每个赛季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依然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也还有很多目标需要去实现。”

  当然梅西最渴望自己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我期待自着自己在世界杯上有着高水平的发挥,我已经赢得了俱乐部的荣誉,是时候为自己的祖国带来一座金杯了。我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踢下去,并且去赢得一切。”巴萨主帅马尔蒂诺赛后盛赞梅西:“我真的很希望梅西能保持住今天这个水平,因为这能够帮助球队在本赛季追逐冠军。我认为,梅西是一位能够击败所有纪录的球员,任何纪录在他面前都不是难题。像梅西这样的球员,可能要隔30年甚至40年才出一个,我很荣幸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这样的球员。梅西是巴萨和阿根廷足球的骄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