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WTA官网:中国首位世界第一 彭帅平杉山爱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卡塔尔,多哈 -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4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继续进行,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2 64轻取布尔雅楚克/迪亚琴科,顺利取得多哈站开门红。

  凭借这场关键的胜利,彭帅就此确定了将在下周一升至女双世界第一。

  那么比赛开始之前彭帅知道自己有机会锁定世界第一么?

  “不,我根本不知道!”彭帅说,“比赛结束之后教练都过来祝贺我,告诉我是女双世界第一了,当时我就说,‘真的吗?你确定么?’而他的回答也是肯定的!”

  “世界第一是我今年的目标,去年年底我们距离埃拉尼文奇就很近了,在澳网的时候我们也有很好的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我很高兴能在多哈实现这个目标。”

  “这真的是一份非常幸福的经历。”

  在过去的12个月中,彭帅在双打赛场奉献了现象级的表现,她不仅与谢淑薇搭档拿到了5座双打冠军 - 罗马、第一座大满贯冠军温网、辛辛那提、广州和WTA总决赛 - 她还在今年的芭提雅站搭档张帅夺魁。

  彭帅就此成为了中国网球历史上首位登顶世界第一(单双打均包括)的球员,她也是日本名将杉山爱之后第二位拿到女双世界第一排名的亚洲球员。

  在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以64 76(6)险胜张帅/雷蒙德;3号种子佩什克/斯莱伯尼克与4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全都顺利晋级,而6号种子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则以46 46的比分不敌扬科维奇/克雷巴诺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WTA官网 中国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