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帅:梅西40年才出1个 巴萨做到1点就能赢曼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欧冠出征曼彻斯特之前,巴萨用一场酣畅淋漓的6比0为自己践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尔蒂诺盛赞梅西是三四十年才出一个的那类球员,并预言跳蚤能够打破一切纪录。对于进球后跳舞的内马尔,马尔蒂诺认为巴西人并非不尊重巴列卡诺,而是借此释放巨大的压力。

  在马尔蒂诺看来,2比3输给瓦伦西亚是巴萨的转折点:“2比3输给瓦伦西亚之战,是今年的转折点。那场比赛让我们后退了一步,今天则是最出色的。我们踢得强度十足,给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处理球很合理,踢出了速度,利用好了空间,我们也在需要的时候终结了比赛。这也源于巴列卡诺没有背弃他们的理念,他们在面对巴萨时也冒风险进攻。”

  马尔蒂诺此前就曾说过,巴萨要用出色的表现吸引球迷重返诺坎普,今天他再次提到此事。“这是我们能给球迷送去的最好的信息,”马尔蒂诺继续说道,“如果说我们在欧冠前必须为今夜选择一个比赛方式的话,那我们做出了最好的选择。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今天不是周二。我们今天的观众人数远多于国王杯中的3.5万人,所以我说过赛程和天气导致这一切。但我们还能再多争取来两万观众。”

  内马尔在进球后跳舞庆祝,马德里媒体指责他不尊重巴列卡诺,马尔蒂诺为内马尔开脱:“内马尔状态非常出色,他在30分钟时间内踢得很好。别忘了,这一段时间内内马尔一直被足球之外的事情所困扰,他的举动并不是对对手缺乏尊重,而是在释放压力。”

  巴萨在第2分钟就打破僵局,马尔蒂诺赞扬阿德的闪电进球:“这非常重要,这让我们心态上很平和,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踢球。有一件事情很奇怪,就是对手在丢球后并没有改变战术,因为他们一直想要控制比赛。”

  巴列卡诺赛前仅仅排在第19位,马尔蒂诺真的担心这支弱旅给巴萨制造麻烦吗?阿根廷人作答:“我不可能不担心,因为我们每3天就要踢一场比赛。任何意外都会制造出麻烦,我们必须谨慎,并且关注对手的一举一动。”

  在马尔蒂诺看来,巴萨此役踢得非常有强度:“相比赛季初,我们今年初的状态更好。比赛结果往往会改变人们对内容的评价,我们在对阵瓦伦西亚时的上半场非常出色,对阵塞维利亚的下半场也很棒,今天全场都很出色,我们踢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对手只有过3次机会。”

  普约尔为何被换下?马尔蒂诺作答:“他之所以首发,是因为我感觉他可以首发了。他的表现非常好,直到感觉背部不适被换下。”

  哈维此役因伤休战,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表现极为出色,马尔蒂诺盛赞新双核:“他们有很好的阅读比赛的能力,他们知道何时该提速何时该降速,何时该前压何时该回收。伊涅斯塔去年年底时状态非常出色,可惜遗憾的是他在对阵马竞时受伤,我们不得不失去他10天,好在他不需要太长时间就能找回节奏。当伊涅斯塔表现出色时,巴萨踢出了完全不同的足球。”

  梅西在梅开二度之后跻身西甲历史射手榜前三,马尔蒂诺盛赞阿根廷同胞:“我希望梅西还没到巅峰,因为这意味着他在赛季最后2分钟仍然能做出贡献。梅西将会打破一切纪录,人们将数也数不过来他的纪录。我们正面对着一个每30年或者40年才会出一个的球员,我们必须要享受他在巴萨和阿根廷的表现。”

  马尔蒂诺将会在对阵曼城时如何排兵布阵?塔塔拒绝作答:“我还没决定。当全员健康的情况下每三天就有一场比赛,要评估球队状态很难。任何决定都接近于不公正,但我们需要一个伟大的阵容。未来任何执教巴萨的主教练,也都会像我一样面对这样的难题。”

  巴萨在战术上如何应对曼城?马尔蒂诺重点强调控球:“控制了球权的球队,将会取得胜利。这是开始淘汰赛的最佳时机,我们在心理状态上非常好,阵容上也全员健康。”

  尽管巴萨6比0屠杀巴列卡诺,但马尔蒂诺认为红蓝军团仍然有可以进步之处:“我们还缺了些精准度,我们上半场进攻效率不高,而且我们还必须少给对手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