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甲第1外援!361场+169球 这老妖刀仍削铁如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2013-14赛季德甲第21轮的一场对决,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4-0轻取弗赖堡,联赛不败纪录延续至46轮。本场比赛,得到难得首发机会的秘鲁老枪皮萨罗表现活跃,第88分钟攻入一球,为球队锦上添花。作为德甲的活化石之一,皮萨罗早已是德甲出场次数和进球数两项纪录的保持者。随着本场比赛的出场和进球,德甲外援出场次数纪录和进球纪录随之分别改写为361场和169球。

  相比上赛季三冠王时期的作用和地位,皮萨罗的奇兵身份并未改变。作为曼朱基奇的备胎,秘鲁老枪的出场机会并不算多。但无论是海因克斯,还是瓜迪奥拉,都对皮萨罗的能力十分认可。即便年龄偏大无法胜任主力位置,但依然将其视为锋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赛季,皮萨罗在德甲、欧冠和德国杯三线均有亮相,一共11次出场,打进4球外加1次助攻,效率依然不俗。若是年轻5岁,恐怕拜仁锋线主力位置非他莫属。瓜迪奥拉多次对外强调,“克劳迪奥的经验对我们非常重要。”而皮萨罗则认为,“瓜迪奥拉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他对技术和训练细节十分看重,我和他交流很多,我觉得我很适合在他手下踢球。”

  回顾皮萨罗的德甲经历,其实并不复杂。1999年夏天,不满21岁的皮萨罗被不来梅从利马水晶联队带到德甲,从99-00赛季到00-01赛季,皮萨罗在其第一段不来梅生涯期间,德甲出场56次,攻入29球助攻12次;2001年夏天,皮萨罗被德甲班霸拜仁成功挖至帐下,从2001年7月到2007年6月,秘鲁神锋在其第一段拜仁生涯6个赛季里,交出了174场联赛71球26次助攻的成绩单;此后,皮萨罗自由转会切尔西,但表现并不算理想,2008年夏天,他再次回到了曾经效力的不来梅,一踢就是5个赛季,进球效率依然很高:103场60球20助攻;2012年夏天,拜仁自由签下即将年满34岁的皮萨罗,1个半赛季下来,秘鲁老枪尽管只能打替补,但依然有28场9球8助攻的表现。不经意之间,皮萨罗已经成为德甲历史上出场次数(361)和进球最多(169)的外援,而且这两项数据随着皮萨罗的不断登场和进球,都还在刷新。

  本赛季结束后,皮萨罗与拜仁的合同即将到期。有消息称,拜仁高层一如上赛季的续约节奏,已经向秘鲁球星的经纪人表示,如果皮萨罗本人愿意,俱乐部方面愿意提供一份新的续约合同。事实上,只要皮萨罗愿意,南部之星愿意成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虽然已经不能成为拜仁的主力,但老辣的皮萨罗依然可以在自己享受快乐足球的同时,为拜仁贡献余热奉献进球,为球迷们带去欢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