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彭帅/谢淑薇横扫劲敌 率先闯入争冠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5日(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2014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延续着本周以来的良好状态,轻松的以6-3/6-2击败俄罗斯组合帕芙柳琴科娃/佩特洛娃,率先闯入决赛。

  在多哈连战连胜的彭帅/谢淑薇,不仅轻松闯入半决赛,彭帅还顺利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作为去年的温网和总决赛冠军,海峡组合在多哈半决赛将遭遇帕芙柳琴科娃/佩特洛娃。俄罗斯组合实力强劲,因此彭帅与好友绝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彭帅/谢淑薇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在一次破网得手后她们如愿拿下发球局,确立2-0的领先。手风颇顺的海峡组合随后又再次取得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她们手中优势已经扩大到4-0。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的帕芙柳琴科娃/佩特洛娃才逐渐找到配合的感觉,连破带保后她们将比分追近至2-5。尽管彭帅/谢淑薇随后再次丢掉发球胜盘局,但她们很快稳住了阵脚,利用一次漂亮破发拿下第一盘,比分为6-3。

  延续首盘取胜气势,彭帅/谢淑薇在次盘开局轻松保发,以1-0领先。失误明显偏多的帕芙柳琴科娃/佩特洛娃随后发球局再次失守,海峡组合就取得了2-0的领先。逆境之下的红粉组合开始加强攻势,成功取得回破后,她们又在一次网前截击后将比分追成2-2平。拿下第五局的彭帅/谢淑薇成功稳住了局面,减少失误后她们再次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赛会的2号种子已经以5-2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帕芙柳琴科娃/佩特洛娃在盘末再次丢掉发球局,彭帅/谢淑薇就以6-2结束战斗,昂首挺进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