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迪拜资格赛张帅横扫土耳其小将 强势晋级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2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5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展开了单打资格赛首轮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和土耳其球员布亚卡凯继去年的迪拜赛首轮后再次相遇,尽管时隔一年,但比赛结果相同,张帅延续了在对手面前的强势,仅用了79分钟就以6-3/6-2横扫获胜,轻松晋级第二轮。中国小花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在俄罗斯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和捷克新秀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间产生。

  奖金丰厚的迪拜赛每年都会吸引大量高排名选手前来参赛,而由于正赛只有32个签位,很多排名不低的选手也要从资格赛打起,我国小花张帅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张小花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土耳其人布亚卡凯,后者的世界排名只有172位,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就发生在去年的迪拜资格赛首轮,当时张帅以6-2/7-5完胜。以布亚卡凯的排名很难有机会参加高级别赛事,张帅无论在实力和经验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果然,中国小花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掌控了局势。首盘双方都没有ace和双误,张帅虽然一发成功率以62%-76%落后,但是一发得分率高达72%,领先了对手32个百分点;二发方面布亚卡凯以83%-54%领先,但其实她的二发还比张帅少得一分。破发方面中国小花化解了自己面临的3次破发危机中的两次,并将两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从而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形势和首盘如出一辙,唯一的ace和双误都出自张帅之手,中国小花饿一发成功率还是偏低,但一发得分率高达66%,对手只有35%,布亚卡凯在对本场比赛结果影响不大的二发得分率上领先。土耳其姑娘把握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但是她先后送出了8个破发点,张帅3次破发以6-2再胜一盘,轻松闯过了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全场唯一的ace和双误都出自张帅之手,虽然中国小花的一发成功率以66%-77%落后,但是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69%,领先了对手32个百分点;布亚卡凯的二发得分率领先较多,但是这个数据都比赛结果影响甚微。双方的破发效率都是50%,但张帅先后有10次机会,而对手只有4次。总得分上张帅以67-49领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