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切尔西要变天!曝穆帅今夏大清洗 13人或被迫离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这是一个谈情说爱、互诉衷肠的日子,然而英媒体《洞察越位》却“大煞风景”地称切尔西今夏将有多达13名球员要与蓝军分道扬镳,而这一切皆源于蓝军主帅穆里尼奥的清洗计划。据报道,无论切尔西这赛季能否在英超问鼎,穆里尼奥今年夏天都会对阵容进行一个全方位的变革,包括托雷斯、埃托奥在内的13名球员都会被横扫出局。今夏,穆里尼奥会大肆招兵买马、力图将切尔西改造成为世界足坛新的“宇宙队”。

    昔日的那个“特殊的一个”变成了如今的“幸福的一个”,穆里尼奥如今非常享受二次执教切尔西的时光。至少从目前来看,穆里尼奥这赛季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联赛占据榜首、欧冠杀进16强、足总杯进入半决赛,尽管难度不小,但狂人的球队仍然有望上演三冠王的神迹。老板阿布对穆里尼奥非常信任,这点从穆里尼奥此前数次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便可知一二。

    然而,切尔西眼下虽然各条战线的成绩都不错,但这并不能满足穆里尼奥的要求。首次执教切尔西期间,穆里尼奥麾下人强马壮,在英超近乎无敌;而如今,切尔西的阵容并不是很完美,这也直接导致穆里尼奥公开羡慕佩莱格里尼。而穆里尼奥是一个倔强和顽强的教头,他一直在等待一个让切尔西一飞冲天的机会,而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平台。去年夏天,穆里尼奥刚回切尔西时便准备大清洗,但最终因对球队了解不够而作罢,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和融合,穆里尼奥这个夏天可以随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要求来建设切尔西。

    为了让球队焕然一新,《洞察越位》表示穆里尼奥将会清洗多达13名球员,这些球员的名字分别是阿什利-科尔、米克尔、马林、托雷斯、卢卡库、登巴巴、希拉里奥、埃托奥、摩西、罗梅乌、卡库塔、伯特兰、库尔图瓦。当然,这些球员并不是肯定会离开,这赛季还有很多比赛要踢,若这13人中的某些球员在剩余的比赛中表现抢眼的话,穆帅完全有可能改变主意。

    前锋线是穆里尼奥动刀的第一处。球队现有的三大前锋埃托奥、托雷斯和登巴巴虽偶有闪光时刻,但总体而言表现并不及格。埃托奥曾在对阵曼联之时上演帽子戏法,却已廉颇老矣;托雷斯早就被媒体和球迷骂了不知多少次,且这赛季数次受到伤病困扰;登巴巴在穆里尼奥手下几乎把板凳坐穿,这三人难逃被清洗的命运。另外,租借在埃弗顿的卢卡库实力不俗且很年轻,按理说,他不该被卖,但其这赛季数次公开质疑穆帅,这让葡萄牙人感到怒不可遏,这样的刺头很难被穆帅所接受。而摩西眼下被租借至利物浦,他已经几乎被遗忘,穆里尼奥将其召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另外,长期被租借在外的卡库塔更是看不到回切尔西效力的希望。

    中场方面,7年老臣米克尔也难逃被清洗的噩运。2006年,米克尔加盟切尔西,多年在中场矜矜业业,虽无抢眼之处,但也无大过,跟随球队经历了风风雨雨。但随着新援马蒂奇的加盟,米克尔的位置彻底边缘化,或许走人对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德国人马林这赛季被租借到了西甲的塞维利亚,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出场11次仅有2助攻的成绩,无进球。考虑到切尔西中场球员扎堆,马林被穆帅抛弃的可能性很大。前巴萨球员罗梅乌的境遇和马林差不多,他被租借在西甲的瓦伦西亚,也表现不佳,回归之路已经基本被封死。

    而在后防线上,老将阿什利-科尔离队的可能性很大。穆里尼奥宁愿使用踢右后卫起家的阿斯皮利奎塔,也不愿使用昔日的爱徒科尔。科尔和切尔西的合同今夏就到期,双方至今没有续约的意向。另外一名左后卫伯特兰在冬季转会期时被租借至维拉,他已经被穆里尼奥弃用,夏季的离队看上去已是水到渠成。

    客观来说,穆里尼奥并不愿放走年轻的门将库尔图瓦,可后者已经明确发话:要么让我踢主力,要么让我走人。考虑到切赫的状态依旧神勇,穆里尼奥没有必要冒着风险让库尔图瓦上位。这样一来,穆帅今夏只能忍痛割爱了。守门员位置上,希拉里奥这赛季还无出场的机会,施瓦泽的到来让其沦为了第三门将,他也会在夏天的时候离开。

    也许,切尔西真的要变天了。或许,切尔西队内今夏离队的球员数不会真的有13个这么多,但穆里尼奥对阵容大换血这点是肯定的,一朝天子一朝臣,穆里尼奥将会让切尔西按照自己的规划发展,而队内的球员自然也得按照穆里尼奥的标准来挑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