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穆帅攒RP成功!蓝军登榜首 小马驹前路一马平川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切尔西现在还只是一匹嗷嗷待哺的小马驹,和曼城、阿森纳这两匹骏马相比还有差距,我们还处于重建和起步阶段,冠军并不是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我们还需要有更长的路要走!”穆里尼奥此言一出立即引发了争冠对手阿森纳主帅温格和曼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的反驳和炮轰。而正是在这样弥漫着硝烟的骂战中,蓝军切尔西在英超第25轮实现了对阿森纳和曼城的超越,成功登上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

  熟知穆里尼奥的人以及经常关注魔力鸟的人都很清楚,他不仅仅是一位球场上的战术大师,更是一位出色的“演说家”和“表演者”,无论是在英超、意甲、西甲,只要有穆里尼奥的地方就注定不会平静。然而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掀起骂战还是心理战,对于对手而言,穆里尼奥绝对是一个无比难缠的对手,即便他无法在赛场上或者最终的冠军争夺获得胜利,但都会通过其他的方式让对手不爽!

  上周末客场1球小胜曼城,获得了令人信服的胜利之前,穆里尼奥先是示弱,放出烟雾弹表示,客场面对曼城这样的对手,输3、5个一点不稀奇,而且切尔西已经做好了惨败的准备。结果若不是运气不佳,3次击中门柱,蓝军倒是有机会灌对手3-4球。然而在赢球之后,穆里尼奥仍然是低调的表示,曼城和阿森纳才是夺冠的大热门,蓝军仍然只是处于重建阶段,还不到夺冠的时候。

  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穆里尼奥都通过自己的“表演”赚足了眼球,同时还讥讽和打击了对手的士气。这一切对于曾经在西甲遭受过“千夫所指”的穆里尼奥来说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可就是这么看似简单的言论却给对手造成了无法想象的影响和压力。

  本轮比赛,阿森纳在客场1-5遭到了利物浦的痛宰,曼城客场面对曾经首回合7-0狂胜的诺维奇却被对手0-0逼平。这一来一回,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切尔西不仅在球场上完胜曼城,在球场外也是着实给温格和佩莱格里尼好好上了一课。《每日邮报》在赛后惊呼:“有穆里尼奥的英超注定了激烈和精彩,切尔西不仅仅在赛场上一改过去几个赛季联赛低迷的态势,更是在舆论和球迷的心目中重新竖立起了王者的威信。相比之下,曼城虽然火爆,阵容也相对豪华,但是在联赛漫长的较量中似乎缺乏一些智慧。而温格的球队尽管保持了足够的稳定和华丽,可越到了中后期,阿森纳底气不足,后劲匮乏的毛病又开始显现。反而是穆里尼奥调教的切尔西,虽然也有锋线不利的弱点,但随着防线重塑以及确立阿扎尔、威廉等核心球员的战术打法之后,蓝军开始展现他们的后劲和竞争优势!”

  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对于穆里尼奥的小马驹言论嗤之以鼻,“如果主教练这么想,那它或许真的是一匹小马,但它非常有钱。这支球队是过去10年花钱最多的,这支球队是这赛季花钱最多的,这支球队是冬季转会花钱最多的(5280万欧元,第二名曼联4470万欧元)。所以,尽管它个头小,但非常有钱。”此话虽然没错,但看看同样是花钱引援,马蒂奇在重返蓝军之后立即占据了中场主力的位置,并且在对阵曼城的强强对话中展现出了冠军级的水准。相比之下,曼城和阿森纳在冬季转会市场可以说是无所作为,要么就是对现有的阵容绝对自信,要么就是无力在转会市场有所作为!

  25轮过后,英超实际已经结束了2/3的赛程,已经进入到最后13轮的冲刺阶段。翻开赛程不难发现,实际上曼城和阿森纳的困难都要大于蓝军切尔西。曼城在后13轮比赛还将要与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埃弗顿进行交手,阿森纳则同样要面对曼联、热刺、曼城、切尔西、埃弗顿。而切尔西的压力只有与阿森纳、利物浦和埃弗顿的交手。

  尽管小马驹能否夺冠还是未知,但无疑穆里尼奥在回归后的首个赛季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果夺冠,那属于锦上添花,给阿布和切尔西的队史又增添了新的荣耀。即便没能夺冠,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也不算丢人!总之,魔力鸟已经给自己留了足够好的空间和退路,无论夺冠与否,他都将率领蓝军经历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赛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