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联杯-中国3-0中华台北 2胜1负仍无缘小组出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2014年ITF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比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横扫中华台北队,但是最终依然以2胜1负的成绩无缘小组出线,乌兹别克斯坦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从本组顺利突围晋级明日的决赛。

  中国队此番李娜和郑洁两位主力单打选手没有参赛,球队在首轮比赛中以1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二轮以3比0横扫小组实力最弱的韩国队。今日比赛中国队必须击败中华台北队,同时寄望韩国队能够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才有机会从小组赛中突围,难度可谓不小。

  今日比赛中国队由王蔷打头阵,面对对方一位年仅20岁甚至没有世界排名的小将,王蔷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权,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7-5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第一分。第二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张帅,这也是她在本次联合会杯赛中出战单打,结果她以两个6-0血洗对手,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

  最后进行的女双比赛已经无关大局,王蔷/张帅的组合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对手,将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0。这样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就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但是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今日的比赛中以2比0轻取韩国队,中国队遗憾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在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以1比2爆冷不敌泰国队,同样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曾在法网比赛中战胜过李娜的名将舍夫多娃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连丢两分,是球队输球的主要责任人。

  泰国队将在决赛中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一个参加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中国队将和哈萨克斯坦队争夺本次比赛的三四名,而印尼队则将和中华台北队在保组附加赛中交锋,取胜的一方才能留在亚大区I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