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阿扎已退出多哈赛 李娜将铁定晋升世界第二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6日 12: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曝阿扎已退出多哈赛 李娜将铁定晋升世界第二

  知名论坛曝阿扎已退出多哈赛

  北京时间2月6日,据国外知名网球论坛WORLD TENNIS FORUM爆料的新消息,现世界第二阿扎伦卡已经退出了下周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Total公开赛。而随着阿扎放弃自己的卫冕之旅,无论李娜下周在多哈的表现如何,她的世界排名都会超过阿扎,成为新的世界第二。

  在第三次跻身澳网决赛、终于捧起达芙妮奖杯后,李娜凭借澳网冠军的2000个积分,成功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积分纪录,在最新一期的的世界排名上以6570分排名第三,距离排名第二阿扎伦卡只有11分的差距。

  根据WTA年初公布的球员参赛计划,李娜和阿扎伦卡都把下周开赛的多哈站列入了自己本赛季的参赛安排。作为多哈站的卫冕冠军,阿扎伦卡需要捍卫900个积分,而李娜去年澳网之后因伤休战了50多天,没有参赛,因此也就没有任何保分压力。

  阿扎伦卡如果来到多哈参赛,但卫冕失利,那么无论李娜的成绩如何,她的世界排名都将反超阿扎;而即使阿扎最终在多哈卫冕成功,李娜只要拿下一场胜利便可反超对手。然而阿扎最终放弃了自己的卫冕之战,这也意味着,无论下周的比赛结果如何,李娜都将在2月17日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成为新的No.2,这也将刷新李娜职业生涯的单打最高排名,同时也继续创造亚洲网球选手的单打最高排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