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联杯-彭帅领衔众小花发威 3-0韩国将战中华台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1: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2014年度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比赛结束第二日角逐,中国队出线生死战遭遇韩国队。最终凭借着刘方舟和王蔷的两场女单胜利,大比分3-0完胜韩国队,总战绩一胜一负依然保留出线机会。而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连胜两场,大比分3-0轻取中华台北队,两战皆胜基本锁定出线资格。

  中国3-0韩国

  首轮比赛中国队1-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想要小组出线的话第二轮至关重要,对手则是实力不俗的韩国队。第一场女单比赛,中国队派出小花刘方舟参赛,刘方舟目前世界排名第312位。而她的对手则是韩国名将韩娜拉,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59位。第一盘比赛,刘方舟开场迅速找到状态,基本控制局势没有遭遇太大困境,凭借着一次关键破发,以6-3胜出先拔头筹。不过第二盘比赛,韩国选手上演绝地反击,以6-4获胜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刘方舟重整旗鼓,并且顶住对手的攻击波,依靠着一次致命破发,以6-4锁定胜利,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场女单比赛,中国队出场的是小花王蔷,而她的对手则是韩国新秀李索拉,王蔷排名第256位,李索拉的排名则是第338位。双方排名之间的差距,在比赛过程中也是很明显的体现,第一盘比赛,王蔷基本掌控局势,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凭借着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前十局战至平分,王蔷在盘末阶段把握住关键的破发机会,实现致命破发后以7-5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帮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提前锁定了第二轮比赛的胜利。

  已经无关胜负大局的女双比赛,中国队派出彭帅/张帅的组合,她们前不久在芭堤雅赛获得配对后的首个女双桂冠。比赛过程中,彭帅/张帅显示出绝佳实力和默契配合,对手韩国组合韩娜拉/友幂基本处于被动抵抗状态。最终状态正佳的彭帅/张帅没有丝毫留情,直落两盘以6-4/6-0送蛋完胜,中国队从而以3-0完胜韩国队,总战绩一胜一负依然握有出线机会。第三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中华台北队。

  乌兹别克斯坦3-0中华台北

  第一轮战胜中国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第二轮,继续展现出绝对的强势。面对着詹谨玮领衔的中华台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两场女单和一场女双比赛中,全部获胜大比分3-0取得完胜。第三轮比赛,已经两战两胜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会对阵韩国队。由于赛制规定每组只有一支队伍能够出线,所以中国队的出线希望,不仅需要自身击败中华台北队,而且还要看韩国队能否阻击乌兹别克斯坦队。

  除此之外,A组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表现稳定,连胜三场以3-0完胜印尼队。印尼队两战皆负已经彻底无缘出线名额,而战绩同为一胜零负的哈萨克斯坦队与泰国队,将会展开直接“对话”决定A组的出线资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