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克:5战场均30分因不浪投 不关心数据只重效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ESPN报道,35岁的德克-诺维茨基,依然是顶级得分手。近5场比赛,他场均轰下29.8分,命中率高达61.6%。对于诺维茨基而言,压根没有糟糕投篮选择这一说,也没有谁会因为他强行出手而责怪他。

 但实际上,在这5场比赛中,诺维茨基的出手并不算多,他场均出手次数为17.2次,只比其个人赛季平均值多了1次而已。在增加出手的前提下,他却投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高命中率,其中,其三分准星高达55%。

 “也许10年前吧,我的投篮会稍微更多一点,”诺维茨基说道,“我可能会强投几次,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不再关心数据,我关心的只有效率。”

 在诺维茨基大爆发这段时间,没有哪个超级得分手的效率比诺维茨基更高,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将三分和罚球数据加成计算)高达74.1%,这个数据,不仅说明了诺维茨基的手感之滚烫,同时也是其耐心、打法更加聪明的证明。

 “进入生涯这个阶段,如果我看到对手围堵、双人包夹,我觉得我在转移球上做得更好了,我就是让其他人来运转战术,”本赛季有望再次进入“180俱乐部”的诺维茨基说道,“面对双人包夹砍分需要耗费大量体能,你可以偶尔为之,但是我真的不觉得在这支球队我需要去面对双人包夹砍分。”

 “我们有一些能将球投中的球员,我们感觉艾利斯在任何时候都能打入内线,如果我在低位吸引了双人包夹,这就意味着有人处于空位,可以投篮或者突破,所以,这就是我现在在做的。”

 近5场比赛,小牛拿到了4胜1负,他们场均轰下114.4分,命中率高达52%,这跟诺维茨基的滚烫手感、睿智分球有很大关系。卡尔德隆说:“你可以放心把球给他,我感觉他会命中每一个球,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他表现太棒了,他为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对手的防守注意力必须一直集中在他身上。”

 “考虑到我们的体系,最终,你不会一直寻找诺维茨基,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该在哪里把球给他,最终,这种方式让他感觉很舒服。有时候他会投篮,但有时候他会分球给空位球员,这一才能令他变得更加伟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