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克利:詹皇能防死阿杜 热火三连冠受阻一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9: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7日,《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查尔斯-巴克利坦言,雷霆在季后赛还是打不过热火,因为詹姆斯是当今联盟唯一能够防死杜兰特的球员,但热火未必有机会与雷霆会师,他们的三连冠梦想恐受阻于安德鲁-拜纳姆,“小鲨鱼”或助步行者阻击热火。

TNT的几位“名嘴”照例在全明星周末前进行大讨论,对联盟形势作出预测,巴克利、沙奎尔-奥尼尔和肯尼-史密斯这三位NBA名宿都发表了看法。巴克利认为步行者会阻挡热火三连冠,拜纳姆是关键人物。“步行者是目前NBA最好的球队,”巴克利说,“如果拜纳姆身体健康并且有积极性的话,步行者是极难被击败的。球员的身体损耗已经开始对热火造成影响了,德文-韦德和詹姆斯都遇到这个问题。当然,即便如此,想要一周内打败詹姆斯四次还是很难的。”

奥尼尔与巴克利的看法不同。“热火经验更丰富,东部球队是不能战胜他们的,”奥尼尔说,“步行者战绩更好,但那不过就是季后赛主场优势而已,并不能保证你可以打赢系列赛。我还是更看好球员身体健康经验更足的热火。”

史密斯对于克里斯-波什十分欣赏,波什在本赛季展示了他的全能,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自如切换。“波什是最被低估的大前锋,”史密斯说,“他在进攻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错位防守的问题。”

史密斯看好雷霆的夺冠前景,他认为与2012年和热火争冠时相比,如今这支雷霆更加成熟了。“雷霆能夺冠,”史密斯说,“他们这个赛季就有希望,热火就是在缺少低位火力点的情况下拿冠军的。如果雷霆遭遇热火,我认为他们会比2012年总决赛打得更好。现在的雷霆效率更高更团结,雷吉-杰克逊和杰里米-兰姆更加成熟了,他们已经证明自己准备好了。”

巴克利不认同史密斯的观点,他相信如果热火能杀出东部,雷霆无力阻挡热火三连冠,因为詹姆斯能防住杜兰特。虽然在本赛季东詹西杜首次对决中,詹姆斯输给了杜兰特,但巴克利还是相信詹姆斯如果在季后赛遭遇杜兰特,会有更好的防守表现。“我之所以说雷霆打不过热火,是因为当今联盟仅一人有机会防住杜兰特,这个人就是詹姆斯,”巴克利说,“这是最大的问题,你想要战胜热火,就要靠内线,步行者就是拥有这种阵容配置的球队。雷霆没有低位得分手,难以通过外线打败热火。詹姆斯是很特别的球员,只有他具备冻结杜兰特的条件。”

虽然并不看好雷霆拿冠军,但巴克利对雷霆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进行了一番称赞。“我认为布鲁克斯是当今NBA最被低估的教练,”巴克利说,“雷霆在他的指挥下每年都取得佳绩不断进步,如果上赛季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不受伤的话,雷霆应该能进总决赛。韦斯特布鲁克本赛季仍因伤休战,但雷霆还是打出最佳战绩。布鲁克斯就像帕特-莱利,作为一名伟大的教练从未得到足够的尊重。人们总是说‘他们的球队成绩好是因为拥有伟大的球员,’但热火配备了三巨头,他们的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能力却获得了充分的肯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