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上季大尴尬或将终结 5大内线有望场均20+10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赛季,NBA罕见地出现史上首次没有球员贡献场均20+10数据的情况(指得分、篮板两项数据),而本赛季,这个情况有了改善,有许多年轻的优秀内线球员迅速成长,他们的数据看起来大有机会实现这一突破。

从目前的球员数据来看,有4名内线大个已经打出了场均至少20分、10篮板的数据,他们全都在西部,分别是阿尔德里奇、勒夫、考辛斯、安东尼-戴维斯,另外,格里芬的数据也非常接近。

阿尔德里奇本赛季场均24.1分、11.6篮板,两项数据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本赛季他一共命中了272个中距离跳投,居全联盟第一位,比第2的诺维茨基要多出54球,而且投篮命中率在43%。另外,本赛季阿尔德里奇场均还有8.6分的低位背打得分,在联盟中仅次于艾尔-杰弗森、扎克-兰多夫。

格里芬目前场均数据是23.7分、9.8篮板,距离20+10非常接近。格里芬很有机会成为自埃尔顿-布兰德(2000-2003赛季)之后第一个在进入NBA的前4个赛季里每个赛季都做到场均至少18分、8篮板数据的球员。

在没有保罗期间,快船甚至很依赖格里芬在组织快攻方面的贡献,本赛季他在快攻中共送出37次助攻,和上赛季整季相比只少了2次。

安东尼-戴维斯本赛季场均数据20.5分、10.5篮板、3.3盖帽,上一个能够整个赛季打出这样表现的20岁或20岁以下的球员是大鲨鱼奥尼尔,奥尼尔在他的新秀赛季(1992-93赛季)做到了。

本赛季勒夫一共41次奉献两双数据,是全联盟次数最多的球员。本赛季他场均数据是25.6分、13.2篮板,目前他已经25次砍下至少30分、15篮板数据,超越了加内特的队史纪录。

国王虽然战绩不佳,但考辛斯的表现有目共睹。本赛季他场均可以交出22.7分、11.6篮板,均是个人生涯新高,他拥有全联盟最高的球员使用率(33%),另外他的49%的投篮命中率也是生涯新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上季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