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专家点出李娜最受欢迎特质 幽默之外真实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3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李娜和瓦林卡在澳网的夺冠,2014赛季初的网坛掀起了一股小清新的风潮。不过李娜载誉回国之后却陷入了不少麻烦,为何她在深受国外媒体和球迷喜欢的时候在国内却受到很多争议呢?今日美国网球专家提格诺指出,李娜之所以受喜欢是因为人们喜欢她的真实。

  美国专栏作家弗兰克-德福德认为比利简-金(金夫人)是二十世纪最为重要的一个选手,那么李娜能成为二十一世纪具有同样历史地位的选手吗?现在看来或许还只是一个想法,但是李娜的国际影响力在她获得澳网冠军后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严格来说,李娜的澳网签表并不好,但是因为冷门不断,她在夺冠的路上竟然没有遇到一位TOP20的球员(齐布尔科娃第20位),这给她创造了夺冠的良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她夺冠就很容易。第三轮李娜遭遇萨法洛娃,在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李娜上演翻盘。

  在卡洛斯的帮助下,李娜在过去六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改变,正如李娜在夺得冠军后所说“年龄不是问题。”事实是,2月26日李娜将年满32岁,她已经证明了年龄确实不是一个问题。

  人们喜欢李娜的幽默,但是他们真正喜欢的其实是李娜的真实。丈夫姜山的呼噜声、卡洛斯的霸道、她希望停下工作、想变得富有,这些都是人们通常的生活和想法。李娜给了网球这项运动一个极大的不同,这是一个伟大的名字,希望在未来李娜能取得更多好的成绩。

  对于年轻的布沙尔,提格诺同样看好,他认为未来正在向这个19岁的姑娘走来。去年19岁的美国人斯蒂芬斯在澳网一战成名,一年后同样19岁的布沙尔再次一鸣惊人,加拿大人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她毕竟只有19岁,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至于亚军齐布尔科娃,提格诺同样给予了肯定。身高仅1.61米的斯洛伐克人在澳网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决赛,24岁的她将这样的表现称为礼物,人们记住了她灿烂的笑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