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克星将结束国脚生涯 亚预赛生死战或成告别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5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伊拉克媒体《almadapaper.net》、专业足球网络媒体《Goal.com》报道,伊拉克名将尤尼斯将退出伊拉克国家队,3月5日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生死战可能成为他代表国家队踢得最后一场比赛,这已经得到了尤尼斯的证实。此外,尤尼斯表示将把精力集中到伊拉克队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在这场比赛之前不会加入任何一家俱乐部。

  尤尼斯已经与沙特劲旅阿赫利俱乐部协商一致,终止了他的合同。3月5日,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是他最后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比赛。目前,他正在集中精力准备这场比赛,与中国队比赛结束后,他或将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尤尼斯表示:“目前,我不会加入任何俱乐部,我把我所有的精力集中在下个月伊拉克队在迪拜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以获得2015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参赛资格。在这期间,我拒绝考虑任何给我的报价,无论是本地还是国外俱乐部提供给我的。”此外,尤尼斯也确认伊拉克队和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可能是他代表国家队踢得最后一场比赛,他直言:“与中国队的比赛可能是我代表伊拉克队在地方层面以及国际级别上的最后一场比赛。”

  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生死战”,这场比赛将在阿联酋迪拜的拉希德体育场进行,这也是阿联酋豪门阿赫利的主场。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正赛的参赛资格。中国队只需要不输给伊拉克队,就可以确保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不过,即使中国队输掉这场比赛,也有望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出线。据《Goal.com》报道,伊拉克队计划在与中国队比赛之前安排两场热身赛,其中,2月21日与朝鲜队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一场热身赛,第二场热身赛的对手是马来西亚或阿曼。预计伊拉克足协于当地时间2月4日公布对阵中国队的参赛大名单,尤尼斯入围几无悬念。

  尤尼斯现年31岁,身高1.85米,累计代表伊拉克队出场116次,打入了47个进球,随伊拉克队夺得了2007年亚洲杯赛冠军。作为中国球迷熟知的伊拉克球星,尤尼斯曾经多次攻破过中国队的球门。2011年10月11日,在中国队和伊拉克队之间进行的一场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比赛中,正是凭借尤尼斯的进球,伊拉克队在客场1-0击败了中国队。而在客场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又是尤尼斯在补时阶段上演绝杀,中国队在世预赛中以相同的比分再次负于伊拉克队。在去年3月的一场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虽然凭借于大宝的补时绝杀,中国队1-0击败了伊拉克队,但尤尼斯也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的威胁。可以说,尤尼斯堪称中国队的克星。去年,尤尼斯曾经在个人主页上宣布退役,但他在2个月之后又收回了退役的决定,并与沙特劲旅阿赫利俱乐部签订了一份短期合同。如果尤尼斯在与中国队比赛之后退出伊拉克国家队,那么也就意味着中国队在此后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将少了一个巨大的威胁。目前,尤尼斯是一名自由球员,德国著名足球转会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给他标出的评估身价是100万欧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