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皮若带国足谁给工资 王健林支持足协成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3日 0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州恒大队主教练里皮目前正在意大利的家中享受中国春节假期,近日他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给了中国足球一个小小的惊喜,他表示自己在广州恒大最多还会执教一年,而后有可能去担任某国家队主帅,中国队是其中一个选择。

  2013年,中国男足主教练卡马乔因为“6·15惨败”而下课,之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认为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是接替卡马乔的最佳人选。不过,当时因为与广州恒大有合同在身,里皮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暂时不会接手国足。这也给无数期待“银狐”出马调教国足的球迷浇了一瓢凉水。然而昨天却又传出好消息,里皮在面对意大利媒体时说:“我的俱乐部合同还剩下一年。坦诚地说,我不会续签合同。我当然也不会闲待着无所事事,我会去执教某支国家队。甚至会去当中国队主帅,为什么不呢?”

  对于里皮来说,广州恒大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吸引他继续留下来的地方了,除了高额的年薪,即使他回到欧洲也不见得能拿到一年上千万欧元的年薪。在广州的两年时间里,里皮带领恒大拿到了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亚冠冠军,甚至在世俱杯打进了四强。他帮助中国足球屡次创造纪录,也为自己执教恒大的工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然而,66岁的里皮还期望挑战,希望回到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继续挑战。里皮说自己“甚至会去当中国队主帅。”给中国足球留下了无限的畅想空间。据悉,中国男足的选帅工作中正在进行中,德国人奥谢克是最大热门。中国足协何时能敲定最终人选,目前还不得而知。而此次选帅选出的主教练究竟是当“临时工”还是“长期工”,也存在悬念。里皮与恒大的合同毕竟还有一个赛季之久,赛季结束后国足主教练的位置是否还继续为他保留,这个谁也说不清楚。

  当然,里皮入主国足还存在一个障碍,那就是钱的问题。要知道里皮的团队可比卡马乔团队贵多了,一年1200万欧元的报价几乎是卡马乔团队的2倍,谁来为此埋单?此前负责支付卡马乔团队费用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虽然宣称和中国足协还要合作三年,但身为中国足协顾问的他,却缺席了上月召开的足代会,不免让人对他今后对中国足协的支持产生怀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