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室内赛-帕芙娃逆转埃拉尼 首夺顶级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3日 10: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3日,总奖金额为71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GDF苏伊士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经过四场三盘大战晋级的俄罗斯红粉帕夫柳琴科娃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她耗时近两个小时以3-6/6-2/6-3强势逆转3号种子埃拉尼,捧起了个人新赛季的首冠。本次比赛帕芙娃击败了前四种子中的三位,首次捧起了顶级巡回赛桂冠,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六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

  虽然连续两年都在澳洲赛季表现平平,但埃拉尼都在巴黎室内赛找回了状态,连续两年在这里杀进决赛;去年意大利人不敌德国猛女巴瑟尔屈居亚军,今年她的对手是另一位猛女——俄罗斯帕夫柳琴科娃,后者在本周可谓表现神奇,连续四场打满三盘,淘汰了包括莎拉波娃和科贝尔在内的强敌。此前埃拉尼和帕芙娃唯一的交手发生在2011年的一场联合会杯赛,当时俄罗斯人双抢七险胜。如果帕芙娃打出手感,埃拉尼根本没有能力阻挡。

  首盘比赛由埃拉尼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帕夫柳琴科娃率先发力,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埃拉尼马上就调整了状态,用扎实的底线球和对手耐心周旋,帕芙娃多次在关键分上出现失误,结果被3号种子打出一波连下五局的攻势,以6-3逆转拔得头筹。这一盘帕芙娃轰出了双方唯一的ace,但是其他环节都是埃拉尼的表现更胜一筹。

  第二盘开局埃拉尼延续了首盘的良好势头,一上来就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第三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3号种子又一度拿到破发点,不过俄罗斯人及时止住了颓势,惊险保发后又陈是破发,将局分追成了2-2平;这样帕芙娃再次保发后就以3-2将局分反超。之后埃拉尼彻底被对手的强攻所压制,帕芙娃很快再下两局将对手逼入了2-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埃拉尼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结果吞下隐形蛋以2-6输掉了第二盘。

  决胜盘帕芙娃以love game保发开场,但是她在第二局错过了破发点,并在第三局连续失误被对手连得四分破发,埃拉尼以2-1领先;之后3号种子乘胜追击,又连下四分保发以3-1巩固了优势;不过帕芙娃也马上调整了状态,结果她很快就在第六局完成回破,从而在保发后以4-3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压力之下埃拉尼的回球有些保守,帕芙娃频频打出制胜分,结果再次破发以5-3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3号种子没能阻挡对手的胜利脚步,帕芙娃轰出love game保发以6-3锁定胜利,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夺得了个人本赛季的单打首冠。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5分钟,全场的5记ace都出自帕夫柳琴科娃之手,不过俄罗斯人的双误也以5-3较多;虽然埃拉尼一发成功率更高,但是帕芙娃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领先对手;破发方面埃拉尼7次机会兑现了4次,而帕芙娃是9次机会抓住了6次。总得分上帕芙娃以85-73领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埃拉尼 首盘比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