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科娃爆冷不敌泰国小将 埃拉尼两年一轮游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7: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日的争夺。女单首日赛场冷门迭爆,1/4区的七号种子埃拉尼3-6/2-6不敌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连续两年澳网首轮出局。与李娜同处在2/4区的六号种子科维托娃2-6/6-1/4-6不敌泰国小将库淳姆,首日即有两位前八种子出局。

  世界排名第六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迎来了泰国新星库淳姆的挑战,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世界排名只有第88位的库淳姆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一直保持优势到4-2领先。第七局泰国小将二度破发,6-2轻松拿下首盘,整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第二盘科娃终于回过神来,连续两次破发之后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此后两人互破一个发球局,捷克姑娘在第七局保发6-1扳回一城。

  决胜盘科维托娃第四局挽救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局分来到2-2平。第六局泰国人再度发起攻势,不过在浪费了两次破发良机之后无功而返。第七局科维托娃也浪费了一次破发点,决胜盘仍没有球员能率先破发。第八局在浪费了一次机会之后,库淳姆终于完成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科维托娃回破这一局之后,第十局库淳姆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拿下一分后6-4爆冷淘汰了对手。泰国姑娘将在第二轮迎战淘汰了中国球员张帅的巴特尔。

  另外一位在首轮出局的大种子球员是意大利人埃拉尼,她被德国美女格尔格斯6-3/6-2横扫,连续两年在澳网首战出局。首盘比赛两人在第四局展开鏖战,数次平分、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格尔格斯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虽然第七局埃拉尼完成回破,但是她在第八局再度遭到破发。德国人守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格尔格斯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顽强的意大利人在第二局回破。不过第三局埃拉尼连丢四分,拱手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前六局格尔格斯4-2领先。第七局埃拉尼发球局再度遇险,被破发之后已经是2-5落后。她在第八局曾经逼出过一个破发点,但是难挡对手连拿三分,2-6再败澳网连续两年首轮出局。格尔格斯下轮的对手将在两位美国球员戴维斯和维克里之间产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