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富力2000万签下王晓龙 个别球员年薪要750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1年底广州富力成功冲超,今年他们将迎来第三个中超赛季。每个赛季伊始,富力都需要为引援而感到异常头疼。过去两个赛季,球队日趋壮大,也需要用冲击亚冠来吸引更多的球迷关注,以图能在同城劲旅广州恒大的挤压中分得一杯羹,富力集团更是在这个赛季特地为俱乐部安排了5亿元人民币的高额款项,协助球队引援。

  让俱乐部没想到的是,虽然手握巨额资金,但引援进展并不顺利。从去年10月就传出要引进的王晓龙,直到转会窗口开启之后半个月,才有些消息,而“早就谈好了”的青岛中能队长刘健,也被恒大半路抢去。截至目前,富力让外界最终确认的,就是购入了韩国外援张贤秀,内援方面虽然传闻不断,但媒体爆出的姜志鹏等人,俱乐部方面还没有正式的官方消息发布。“现在的中超,已经到了给钱都买不到人的地步了。”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陆毅无奈地说。

  球队建设、引援策略

  走年轻化道路

  2012年富力的中超元年,俱乐部打出了本土化的旗号,引进本地球员卢琳以及吴伟安,并聘用亚冠教练法里亚斯,买下巴西外援祖马、达维和拉斐尔以及澳大利亚外援罗斯伊顿,并在赛季开始后把巴西外援莱昂 纳 多 换 成了球队日后的核心、英超球员雅库布。在这样的阵容下,富力驰骋大半个赛季,双杀当时风头正盛的广州恒大,一度成为中超一匹黑马。不过随着球队战术逐渐被其他球队熟识,加之内部矛盾激增,球队走了下坡路。

  2013赛季伊始,富力继续在本土化方面下功夫,从广州恒大打包买下了姜宁、吴坪枫和李建华,俱乐部原本希望能够从国安手上买下杨智,但在2000万元的高价转会费前碰壁。陆毅当时说:“原来没有良好的关系,在有钱的情况下,对方也不会把优秀球员卖给你。”而趁着大连实德解散,富力还是以500万元的价格抢到了经验丰富的老将张耀坤。

  在赛季中段,由于球队内部矛盾无法缓和,富力只好炒掉了主帅法里亚斯,不久后签约世界名帅、瑞典人埃里克森。埃里克森入主后,富力因为祖马受伤而补充了一名澳洲外援。在赛季末,俱乐部成功签下了广东全运队包括常飞亚等6名年轻球员。

  到了2014赛季,富力没有继续提出本土化概念,从球队引援的目标名单上来看,俱乐部极希望引进多名国脚级内援来壮大球队实力,从而达到冲击亚冠的目的。上赛季,富力的队员平均年龄已经接近30岁。为了加快新老交替进度,球队在今年1月初把李喆、刘成、吴伟安和吴坪枫调配到了预备队,而从预备队把常飞亚、裴晨淞、陈泽鹏、张晨龙、陈琦和向嘉弛上调到一队。看得出,球队在走年轻化的路线,就算是外援,也是把着眼点放在90后年轻球员身上。陆毅透露,富力的外援虽然还没最终敲定,但目标是以外国国家队年轻球员为主。此前买入的韩国外援张贤秀,显然就是证实球队目标的一环。

  进入中超的第三个赛季,富力也开始逐渐完善俱乐部的各项建设。赛季前,富力把丹麦人麦斯·大卫森纳入到了球队教练组当中。麦斯曾在丹超球队布隆德比任比赛分析师,是欧足联A级教练,此前一直在上海一个足球学校任主管兼主教练,并作为一体育网站的特约中超撰稿人,来到富力后他将负责分析对手以及球探工作。

  从富力引援经历看中超转会市场

  有钱是前提,但主动权在球员身上

  陆毅在近日和媒体交流时,一直提到俱乐部今年从未否认传出的引援名单,这里面的确包括了刘健、王晓龙、姜志鹏、朱宝杰等球员。“对于一线球员,我们基本上都开出了3000万到5000万元的转会费。”陆毅说。为了夺取明年的一个亚冠名额,富力在这个赛季前引援采取广撒网策略,高额的转会费、薪水做诱,但进展不畅,陆毅说:“所有的条件都已经和球员、经纪人还有俱乐部谈好了,现在只要来一个,我们就直接签一个,主动权都在他们身上。”

  对于此前所传甚嚣草签刘健的消息,陆毅也没有否认,据他透露,刘健已经是到了嘴边的肉,富力开出了500万元的薪金,不过最终没能成行,一来是青岛方面不太愿意放走这类“城市英雄”般的球员,二来是有“老大哥”希望签约刘健。“那我们就只好放弃,不过现在看来,还好放弃了,要不就轮到我们头疼了。”陆毅开玩笑说。

  在这个中超转会窗口,球员的转会费处于极高的状态,陆毅透露,顶级球员的转会费在3000万到5000万元之间,第二档级别球员价格,也在1000万到3000万元之间,而球员索取的年薪,也都在300万到500万元区间,极个别球员甚至开到了750万元。

  就王晓龙的转会,富力原本在上个赛季末已经和国安谈得差不多,但由于国安在赛季末突然炒掉了斯塔诺,一切交易都要重新谈起。在和媒体交流期间,陆毅告诉记者富力已花2000万元签下了一名球员,至于这名球员到底是谁,要等到所有事情均落实后才敢宣布。由于当时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人在北京,所以媒体猜测,陆毅口中所说的这名球员就是王晓龙。

  就在上星期,有上海媒体爆出,上海申鑫的姜志鹏和朱宝杰将以2600万元打包出售给富力,已经板上钉钉。不过,富力方面还是没有宣布任何消息。

  在外援方面,富力的目标是国家队现役球员,不惜高价。埃里克森的前弟子们埃辛、特里、兰帕德都被一一提到,切尔西的塞内加尔前锋登巴巴也在此列。陆毅此前告诉记者,登巴巴是埃里克森所喜欢的外援,他承认俱乐部在洽谈登巴巴的转会。但切尔西方面前两天已放出风声,因为托雷斯受伤,主帅穆里尼奥会留着登巴巴使用。所以登巴巴转会到其他球队的希望不大。

  除了希望在前锋位置上引进一个外援外,富力还希望能够壮大球队的后腰位置。“俱乐部之前已经向几名欧洲和南美的国脚发出了邀请,我们期待最后能够得到我们想要的球员。”陆毅说。在后腰这个位置上,有智利媒体报道称,奥萨苏纳的智利国脚弗朗西斯科·席尔瓦将以300万美元的身价与富力签约三年,年薪为120万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