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宁赛点球主动示意未擦边 输给刘诗雯赢得尊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东方凯旋杯”2014年“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26日在江苏镇江进入第二天争夺,在大循环赛制下竞争十分激烈,男队已无一人保持全胜,女队也只有小将朱雨玲保持不败战绩。

    男队首日保持不败的许昕、樊振东和“黑马”梁靖崑当日都遭遇败绩,首先是许昕和樊振东的直接对话,许昕3:0胜出,但在随后和张继科的强强对决中,许昕苦战五局2:3告负。梁靖崑首日连胜张继科、马龙,成为最大“黑马”,但他在四连胜后遭遇两连败,先后被闫安和王皓击败。张继科、马龙26日表现稳定,均取得三连胜战绩,张继科赢下的对手包括王皓和许昕。6轮过后,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均为五胜一负,并列第一阵营,几位国家队主力在两天比赛后显示了稳定的实力。

    女队同样进行了三轮较量,前一天保持不败的木子在第7轮2:3不敌冯亚兰,遭遇首败,但小将朱雨玲依旧表现抢眼,成为女队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选手,不过她还没有和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木子等强手对阵过。前一天输了两场球的李晓霞找回了状态,以3个3:0轻松取得三连胜,和冯亚兰、陈梦均为五胜两负,刘诗雯同样取得三连胜,她和木子目前均为六胜一负。

    仍在病中的丁宁26日继续登场比赛,在和刘诗雯的对决中,她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又连扳两局,第五局打到9:10落后时,丁宁主动示意自己的一个擦边球是擦了下沿,并因此输掉了比赛。赛后丁宁表示,因为发烧,昨天的比赛确实很艰苦。她坦言因为昨天输掉了两场比赛,自己目前几乎无缘夺冠,“但我想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打,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除非真的身体不允许参赛,否则一定会尽力打好每一场球。”丁宁26日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六轮比赛三胜三负(一场延期)。

    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队将公开选拔男女各5名选手参赛,作为东京世锦赛(团体赛)的首次正式选拔赛,女队14人参赛,男队12人参赛,选拔赛将于28日结束,获得大循环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首个“直通”资格,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有机会继续参加下阶段选拔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丁宁 赛点球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