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印度黄金赛:国羽斩获四金 男单小将薛松首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22: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1月26日,世界羽联黄金系列赛印度公开赛结束了决赛日的争夺,中国队派出了清一色的90后小将出战,结果小将们表现不俗,斩获了四枚金牌,其中三个双打项目都包揽了决赛权。

  男单方面,中国队仅有小将薛松一人出战。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他决赛中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斯里坎,首局比赛薛松开局就以0-7落后,并以16-21输掉。第二局比赛,薛松一度以12-19落后,眼看大势已去,不料薛松竟然不可思议地连得9分,以21-19逆转拿下第二局。决胜局的比赛薛松愈战愈勇,取得了6-0的极佳开局,并以21-13拿下了决胜局比赛的胜利,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黄金大奖赛的冠军。

  女单方面同样只有邓旋一名中国选手,她在半决赛中苦战三局不敌东道主名将、头号种子内瓦尔。女单决赛在两名印度选手之间展开,也是赛会的头两号种子。结果实力和经验都占据上风的内瓦尔直落两局战胜了年轻的队友辛德胡,斩获女单冠军,两局比分分别为:21-14、21-17。

  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刘雨辰/李俊慧继去年的世青赛和亚青赛之后,再一次击败了年轻的队友郑思维/黄凯祥,不过这一次的比赛进行的异常艰辛,他们苦战三局,才以21-17、19-21、22-20的比分艰难胜出。

  女双决赛在陈清晨/贾一凡和于小含/黄雅琼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首局比赛于小含/黄雅琼以24-22险胜,不过第二局比赛中陈清晨/贾一凡以21-19回敬一局。决胜局比赛的开局阶段依旧胶着,不过在5平之后,陈清晨/贾一凡率先发力,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并以20-10获得赛点,在浪费了一次机会之后,陈清晨/贾一凡以21-11的比分锁定胜局,夺得本次比赛的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同样在两对年轻的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年龄稍长的王懿律/黄雅琼在场上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两人凭借默契的配合和精湛的技术,仅耗时33分钟就战胜了队友黄凯祥/陈清晨,首次斩获国际公开赛的桂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