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8世预赛大变脸!与亚预赛合并10强赛变12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5日晚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在马斯喀特结束。据悉,这是足以成为亚足联里程碑的一次重要会议,根据会议结果,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大变脸,与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进行合并,同时世预赛最后阶段的10强赛也结束了历史使命,变身为12强赛。

  去年12月曾曝光世预赛赛程将调整的重大新闻,在1个月后,亚洲区世预赛大变脸在意料中成为了现实。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决定将世预赛分为三阶段进行。目前亚足联共有47个会员协会,根据报名情况,排名靠后的球队将根据主客场进行资格赛(亚洲排名约在20名之后的球队),最后组成32支球队,这是第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32支球队分为8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32强战,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后的小组第二名出线,这就是最后阶段的亚洲12强。第三阶段是把这亚洲12强分为两组,在目前亚洲世界杯名额没有增加情况下(4.5席),两组的头两名直接出线,两小组第三决出附加赛名额和其他大洲火并。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还决定2019年亚洲杯扩军由16支变成24支,这样就存在着世预赛和亚预赛赛程冲突的情况,因此最终将世预赛和亚预赛进行部分合并。进入亚洲区世预赛最后阶段的12强直接晋级2019年亚洲杯,剩下的24支球队再分为6组角逐剩下的12个亚洲杯名额。

  亚足联与时俱进,不得不承认现在的10强赛有很大漏洞,两组各五支球队,导致每轮都有球队轮空,在赛制上不能体现公平竞赛原则,遇到一周双赛的紧密赛制则对一些球队完全不公,如果每组6队则可以保持赛制的严密性。另外12强赛可以再增加两支球队进来,首先有利于WSG对亚洲足球市场的全面推广,其次增加亚洲球队的整体交流,提升比赛竞争力。像去年结束的10强赛上,约旦在主场连剁日本澳大利亚等强队,黎巴嫩也在主胜生擒伊朗平韩国,可以说是亚洲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之间的水平在逐渐接近。

  同时作为亚足联赢利的重点赛事,亚洲杯扩军也终于尘埃落定,亚洲杯16支球队变成24支,这也是从未有过的超越。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也出席了这次竞赛委员会会议,所以一切决议都是他亲自主推达成一致,这也意味着,尽管在程序上竞赛委员会决议还有待于执委会的批准,但基本不会发生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