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谁是球王"华南大区赛收官 汤仙虎坐阵直播现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25日下午,“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华南区决赛在三亚圆满落幕,来自粤、琼、湘、赣、港澳、台湾的六支队伍经过激烈比拼,男单、女单、男双、女双、老年无差别和团体等六个组别12名选手晋级“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CCTV5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韩乔生、洪钢、翁晓萌三人联袂搭档,担纲现场主持,华南赛区总教头汤仙虎坐镇直播现场,护航选手进阶球王。

    海南选手本土遇强敌 13岁江西小将斩获女单球王

    首先进行的是男双比赛,广东选手许绩彤/刘嘉辉对阵台湾选手林毓玮/何冠颖,最终许绩彤/刘嘉辉两局分别以11:6、11:10的比分2:0战胜对手,斩获“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首张门票。来自宝岛台湾的选手何冠颖在赛后采访中告诉记者:“今天发挥欠佳,以后会继续努力!”

    第二场进行的是女单比赛,海南唯一晋级决赛的本土选手潘轩伊遭遇江西劲敌余洋佳子。今年13岁的江西小将余洋佳子是初二学生,现在正是寒假期间,此次自己跟随团队来三亚参加比赛,不负众望2:1斩获女单球王桂冠。比赛结束后,一脸稚气的余洋佳子笑着告诉记者:“我的小伙伴都知道我来参加‘谁是球王’的比赛了!我回去之后会在课余时间继续训练,为北京总决赛做准备!”

    郑波父亲获球王 台湾男单晋级全国总决赛

    “谁是球王”华南大区赛第三场,老年无差别组选手湖南郑红星/王国林和广东林文师/胡小裕出场,一上场就赢得现场一片呐喊。据了解,郑红星是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波的父亲,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华南赛区总决赛。两队选手经过三局激烈拼杀,最终代表湖南地区参赛的郑红星/王国林搭档2:1赢得“谁是球王”老年无差别组全国总决赛席位。

    在男单比赛中,来自宝岛台湾的选手宋铭训2:0轻取江西13岁小将王浩。作为此次进入华南大区赛决赛年龄最小的选手,王浩在赛场上沉着应战,虽然两局分别以6:11、4:11的比分憾负对手,但仍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江西赛区此次晋级“谁是球王”华南区决赛的两名选手均是13岁的“羽球未来星”。

    双胞胎姐妹花不负众望 港澳选手创佳绩

    女双比赛将整场比赛气氛推向最高潮,来自广东梅州的双胞胎姐妹花林燕蓉、林燕桦心有灵犀,宝岛台湾选手游韵桦、吴玟盈配合默契,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三次将比分打平。最终双胞胎姐妹花技高一筹,2:1战胜台湾选手,为广东赛区夺得球王桂冠!

    而在团体组的比赛中,港澳创峰羽毛球俱乐部对阵广东华昱三生公司,经过男单、混双和女单三局比拼,港澳选手2:1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获得“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华南区球王的12名选手将于4月奔赴北京会师其他地区球王打响全国巅峰战,届时CCTV5体育频道将继续为大家全程直播。据悉,“谁是球王”也将于正月初五、初六展开行业体协大区赛的争夺,CCTV5体育频道将为大家奉上过年羽毛球大餐,而“猜球王 赢大奖”活动也将继续在“谁是球王”官方微信上进行,敬请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