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书豪已患哈登麦帅综合症 双面夹击令其处境艰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6日,美国著名NBA专家格雷格撰文称,林书豪如今深受麦克海尔和哈登综合症的困扰,在火箭的处境愈发艰难,而这种情况在昨天与灰熊的比赛中体现的相当明显。

  以下是本文内容编译:

  让林书豪打替补,放任哈登无限掌控球队,这显然不是正确的方向。对此论点,如果还有谁想要证据的话,昨天惜败灰熊的比赛就是标准事例。麦克海尔对球队的指挥糟糕透顶,而他也最终毁掉了一个原本属于帕森斯的闪耀夜晚。

  昨夜,帕森斯34分飙中10记三分球的表演绝对堪称罕见。然而纵然帕帅发挥如此之神奇,火箭还是难逃输球厄运。反观哈登呢,全场砍下10分13次助攻,若从一名控卫的角度来说,这应该算是组体面的数据,但别忘了大胡子可不是1号位选手,而他11投仅2中的命中率也实在糟透了。更糟糕的是,当哈登遇上略微出色一些的单兵防守者,其进攻就会被轻松延缓,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他也不愿意把更多的球权分给队友。

  诚然最近一段时间,灰熊状态日渐火热。但这却不是火箭主场输球的理由。林书豪依然替补出场,得到9分3助攻。出于某些原因,书豪在比赛末段再次被麦克海尔忽视,即使最后一回合,他被麦帅匆匆扔回场上,却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贝弗利投出不着边的一球。

  没错,贝弗利回归的前两场球,火箭都赢了。但面对灰熊这种防守出色的球队,黑贝的低效和损害进攻体系的特质却尽显无疑。全场比赛黑贝11投1中,总共就得到3分。当你十分倚重的后场双枪全场仅有22投3中的时候,你应该清楚,一些事情出了严重的错误。但在火箭,这却不能阻止麦克海尔继续重用黑贝长达34分钟。霍华德没有得到外线足够的支持,全场仅出手10次,甚至也没怎么罚球;火箭同样也没有用快速进攻压制住对手,但这些问题却没人看到。

  对于麦帅的无能,旁观者可都不是瞎子。但诸多建议却无法让火箭更加明智的面对现状,至少不是当下。这支球队依旧会沿用黑贝、哈登的先发组合,期望这套简化体系能够奏效。在此情况下,书豪俨然已经患上了哈登-麦帅综合症,无论场上和场下处境都愈发艰难。而没有正牌控卫的火箭,未来必将经历一些更加令人失望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