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魔登存死穴难助火箭夺冠 休城把成功想的太简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格雷格-道格拉斯撰文指出,霍华德并不能让火箭成为真正的冲冠球队。如果莫雷不对现有阵容进行调整,那火箭肯定无法在联盟登顶,因为他们的球员之间缺乏良好的化学反应。编译如下:

  昨天,火箭主场1分不敌灰熊,这场失利再次说明,休斯顿人缺乏强队应有的稳定。哈登和霍华德作为球队的核心,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前者11次出手仅命中两次,得到10分;后者11分12板,却领到了5次犯规。

  帕森斯的34分固然精彩夺目,但火箭双核却暴露了他们的疲软。从理论上讲,火箭的现有阵容的确具备冲冠的实力,但他们缺乏好的化学反应,也就是凝聚力,这将会让休斯顿人的冲冠之路变得曲折和艰辛。

  之前,很多人都认为火箭能改变联盟的格局,甚至能进入总决赛,但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距离那个档次还有不小的距离,排名西区第5是他们实力的真实反映。火箭管理层原以为签下霍华德是他们实现冲冠梦想的最后拼板,但现实远比理想要残酷的多,成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截至目前,火箭对于霍华德的试验并不成功。相同的故事,一年前曾在洛杉矶上演过,如今又在休斯顿复制了一次而已。

  回首过去几年,时间证明霍华德是一个优秀的中锋,但并非一个真正的特权球员。他能成为一支夺冠球队的优质拼板,但并不能成为球队迈向巅峰的领袖。直白点说,如果火箭不改变现有的阵容,那他们永远都无法夺冠,原因是他们的球员之间缺乏该有的磨合和默契。

  夺冠没有速成班。火箭固然有着耀眼的两名巨星,还有不少前景光明的年轻人,但哈登和霍华德的表现时好时坏,加上球队缺乏可靠的角色球员,这两个问题将会阻碍他们走向成功。就像我上面所说的,他们如果不改变,那注定不会有希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