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ESPN:李娜是楷模不可思议 姜山卡洛斯居功至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2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在2014年澳网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终于在她的四年内的第三次澳网决赛之旅中以7-6/6-0连下两盘拿 下对手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在墨尔本公园拿到了她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美国转播台ESPN认为李娜如此大的年龄还能保 持巅峰状态拿下冠军,是不可思议的。

  比赛开始前李娜就被一致看好,各大媒体和包括前知名球星在内的网球评论员都大胆预测李娜会在两盘内轻松取胜。在实力相差甚 远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外界似乎也对李娜是否能承受住如此大的压力而感到担心,ESPN评论员就认为:“李娜虽然优势明显,但 是她被赋予了太高的期望,能否克服这种压力是她能否获胜的关键。”

  在比赛中的心态问题过去似乎也一直影响着李娜的发挥,但是这次稳定的心态终于让李娜拿到了既法网之后第二座大满贯赛事的冠 军,从而也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获得两座大满贯奖杯的亚洲球员。前世界排名第一、五次大满贯得主瑞士公主辛吉斯赛前在接受采 访时就表示:“李娜是我最喜欢的选手之一,近几年的状态她一直在进步常年保持在世界前10,但是她最大的问题就是心态问题, 有时候她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这两年教练卡洛斯的调教下她已经很好的克服了这个问题。”

  李娜在第三轮面对赛点的情况下顽强逆转对手,最终一路走到底成功摘得冠军。ESPN也对李娜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31 岁的年纪,如今仍在赛场上走入巅峰,在她来自的国度是不可思议的,很多时候这样年龄的人都已经结婚生子开始享受生活,但是 她一直在奋斗。她是一个楷模,中国现在有一个高尔夫女子大满贯、也有网球大满贯,中国是一个崛起的力量。”

  李娜的老公和教练卡洛斯同样也是居功至伟,ESPN的解说嘉宾在就调侃姜山道:“李娜表现很出色,也很喜欢开老公的玩笑。当然 他老公很幸运,因为让他变得很富有,不是吗?夺冠之后的李娜将会面对巨额的奖金和赞助合同,但这不仅仅是金钱,在场上,她 是控制者;在场下,她是中国最有名的人之一。她从温网的迷茫中走出来,如果没有她与卡洛斯的对话,今天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

  在春节之前,李娜这枚沉甸甸的冠军奖杯给全国人民送上了一份春节大礼,同时也希望李娜慢慢享受这个瞬间,享受她的胜利,因 为这并不容易实现,每一秒钟都要好好品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