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成澳网30+老将独苗 唯一交手完胜布沙尔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21: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4赛季澳网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将与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的加拿大新秀布沙尔狭路相逢争夺决赛门票,WTA中文官网将从不同角度为您带来本场比赛的数据前瞻。

  年龄与世界排名:31岁的李娜排名世界第4,19岁的布沙尔排名世界第31位。本届澳网开赛时女单签表中共有15位30+球员,只有李娜一人成功入围四强

  澳网战绩:李娜32胜8负,布沙尔5胜0负

  大满贯总战绩:李娜86胜29负,布沙尔9胜3负

  2014赛季战绩:李娜10胜0负,布沙尔5胜1负

    交战纪录:双方此前只有过一次对话发生在2012年蒙特利尔站,当时刚刚亮相职业赛事的布沙尔在女单第二轮以46 46不敌李娜

  李娜数据

  李娜在澳网前五轮先后击败了康纽、本西奇、萨法洛娃、马卡洛娃与佩内塔,五场比赛共耗时7小时4分钟。李娜得失盘对比为10比1,得失局对比为63对29。

  李娜连续两年在澳网闯进四强,她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三位连续两届澳网至少都闯进四强的30+球员。

  李娜在大满贯半决赛的总战绩为3胜2负,其中就包括澳网半决赛的2胜1负。

  李娜上一次负于TOP30之外的球员发生在去年伊斯特本站,当时她输给了排名第36位的维斯尼娜。


  这是李娜第9次出战澳网女单正赛(2001年资格赛出局),除去2011和2013赛季的亚军之外,李娜还在2010年闯进了四强(双抢七负于最终的冠军小威廉姆斯),2007(负于辛吉斯)与2012赛季(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止步第四轮,2005(负于莎拉波娃)与2008赛季(不敌多玛霍夫斯卡)杀进第三轮,2006赛季首轮出局(负于小威廉姆斯)。

  布沙尔数据

  布沙尔在澳网前五轮先后战胜了唐好辰、拉扎诺、戴维斯、德拉夸和伊万诺维奇,五场比赛共耗时8小时49分钟。布沙尔得失盘对比为10比2,得失局对比为74对41。

  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的布沙尔也成为了晋级闯进澳网半决赛的加拿大人,上一位晋级大满贯四强的加拿大人是1984年美网的巴塞特-塞古索。

  这是布沙尔首次出战澳网正赛,同时这也是她第四次亮相大满贯正赛,此前她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2013年温网的第三轮。

  布沙尔在去年拿到了4场对阵TOP20球员的胜利,1/4决赛淘汰No.14伊万诺维奇是她第5次击败TOP20的球员。

  布沙尔在去年参加的17站WTA巡回赛中有5次都至少闯进了八强,她的世界排名由年初的第144位来到了年终的第32位,加拿大人也成功当选2013年度最佳新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