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暗示今年目标是冠军 自信30岁年龄不是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娜21日直落两盘,以两个6∶2轻松跨过意大利人佩内塔晋级四强。五年四进四强后,李娜暗示今年的目标是冠军,并承认第三轮挽救赛点战胜萨法洛娃后,自信心得到很大提升。

  对于自己的年龄问题,李娜现在并不认为30多岁会是个问题,因为她感觉自己的体能和竞技状态不是下降,而是提升中。

  “在我挽救(第三轮)赛点后,我想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我希望今年能在这里更进一小步,不再摔倒。”李娜是去年的澳网亚军,决赛不敌白俄罗斯二号种子阿扎伦卡,如想今年更进一步,那目标只会是冠军。

  李娜能在澳网节节胜利,她没忘记教练卡洛斯对她的帮助,对自己的体能和技术也更自信,确定自己31岁的年龄并不老。李娜回顾了当初卡洛斯对她年龄的反应:“当初我问他是否知道我多大了,他没有正面回答我,而是告诉我年龄不是问题,还告诉我,我的体能和各方面都还在往上走,不是往下走。”

  四分之一决赛,李娜上网的得分效率已经非常高。李娜透露了之后在第四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增加上网战术的背景:“我多来到网前,不是为了得多少分,是为了改变战术,让对手知道我还会这样的战术,要让对手感受到压力。”增加上网战术最初其实是在执行卡洛斯的要求,李娜现在应该也看到了效果。她四强的对手是加拿大小将布沙尔。布沙尔今年19岁,比李娜小12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