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年悲剧首现!三强无缘杯赛前四 意甲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0: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4时,AC米兰队在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场1-2不敌乌迪内斯队,提前从该项赛事中被淘汰出局。而在此之前,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也都已经双双遭到淘汰,传统北方三强均无缘半决赛,这在意大利杯战史上十分罕见。

  在此前的意大利杯赛中,三强表现就是再不济,也总会有其中那么1-2支球队杀进最后的4强,这其中特别是国际米兰,总能够在杯赛中有不错的发挥。然而本赛季国米和米兰都没能抓住机会,反而将通过打好杯赛最终晋级下赛季欧战赛场的大好机会送给了对手,这不能不说是莫大的悲哀。

  三强最近一次集体无缘意大利杯的四强,还要追溯到1993-94赛季,也就是狙击20年前了。当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晋级的8支球队分别是皮亚琴察,都灵,威尼斯,安科纳,福贾,帕尔马,桑普多利亚和国际米兰,国米是三强中唯一的独苗了。然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米客场0-1输给了桑普多利亚,隆巴多33分钟打进唯一进球,回到主场国米1-1战平对手,古利特在终场前的进球令蓝黑军团饮恨。这样最终晋级的4支球队是安科纳,都灵,桑普和帕尔马,桑普一路杀进决赛,并以6-1的总比分击败安科纳夺冠。

  而在今年的意大利杯赛中,国际米兰和AC米兰先后输给了乌迪内斯,尤文则输给了罗马,是三强的对手们变强了?不然,联赛中乌迪内斯的表现相当一般,罗马赛季初虽然很强势,但随后的连场丢分和惨遭斑马军团血洗,充分证明红狼还不具备和尤文叫板的资格。那么三强为何还能遭遇失败呢?只能说球队还不备三线,甚至哪怕是双线作战的实力。

  以尤文图斯为例,仅仅是雪藏了半数主力,在面对整装齐发的罗马队时,表现就出现了相当大的滑坡,和此前联赛中血洗罗马的那支球队完全判若两队。由此联想到本赛季尤文在小组赛中还曾经战平了北欧联赛的球队,并且在同加拉塔萨雷的直接交锋中落败最终无缘出线,这显然说明当前尤文的强大还具备很大的局限性,尚不具备拜仁慕尼黑那种对德国国内战场高度垄断的绝对实力。

  强如尤文都如此,米兰双雄就更不要说了。以全副主力出击的国米和米兰,如今都不确保能击败乌迪内斯,又何况是雪藏部分核心球员呢?随着传统北方三强战斗力的下降,接下来几年内意甲的竞争力将进一步衰落,这是让人既无奈又深感悲哀的事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