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际足联秘书长对巴西世界杯开幕场地表示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0: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20日对巴西进行了今年的首次访问,在视察了世界杯开幕式的举办场地圣保罗伊塔盖拉体育场的工程后,他认为工程进度总体令人满意。

  伊塔盖拉球场定于4月15日正式落成,瓦尔克在表示满意的同时也给巴西筹办方施加了一些压力,他说:“全世界都在看着这里。”

  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瓦尔克将巴西的情况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做了比较,他说:“我相信圣保罗能够举行一场伟大的揭幕战。在南非开幕时出了一点问题,主要是参赛队伍和组织方之间沟通有失误。在这里,我能感受到的是,我们在共同努力。”

  按照最初的计划,瓦尔克此次访问应该视察的是一座完工的球场,他说:“巴西在7年前,也就是2007年,获得世界杯主办权。今天原本应该看到一座完工的体育场,但是很不幸,这里发生了事故。即使这样,我还是相信一切都在正确的道路上。”

  在去年11月27日伊塔盖拉球场发生施工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后,工程一度暂停,因此球场落成时间推迟到4月15日,在4月下旬还将举行测试赛供国际足联评估球场的运行情况。

  瓦尔克还说,虽然在巴西筹备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如意,但还是有许多值得纪念的事情,比如巴西世界杯门票销售本周破了纪录,共有1000万人提交购票申请。他说:“我们从来没有接到过这么多的购票申请,这显示了巴西在足球界的重要性,同时全世界也都有兴趣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盛事。”

  在新闻发布会前,瓦尔克在巴西前国脚贝贝托、卡福和球场总经理桑切斯的陪同下参观了体育场的更衣室等内部设施,还踏上了草坪亲自感受。瓦尔克今后几天将对库亚巴、库里蒂巴等城市的球场进行访问,并将在22日出席纳塔尔沙丘球场的落成仪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