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亚冠决赛主裁判确定 金哨+福星主吹冲冠大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广州日报》报道:亚足联确定了执法2013赛季亚冠决赛的裁判员名单,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与首尔FC在10月26日的首回合赛事执法裁判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11月9日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首尔FC的比赛裁判则是巴林的纳瓦夫。在亚足联的裁判评估中,这两名裁判的排名都相当靠前。

  执法首回合赛事的伊尔马托夫是亚足联的“金哨”,被称为亚洲业务水平最高的裁判员。36岁的伊尔马托夫执法经验丰富,他在2003年成为国际裁判,之后担任过国际足联17岁以下、20岁以下世青赛,世俱杯,世界杯预选赛以及亚洲杯赛、亚冠联赛决赛的主裁判。2010年更成为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主裁判。外界相信伊尔马托夫的执法对以技术为主的广州恒大有利。

  执法次回合的裁判纳瓦夫则被称为“福星”,同样被认为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次回合赛事中对广州恒大有利。纳瓦夫现年37岁,在2011年执法过FIFAU-17世界杯和亚洲杯,2012年还曾执法过世俱杯赛事,他还入选了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裁判候选名单。本赛季纳瓦夫执法过两场中国球队的亚冠比赛,分别是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全北现代和贵州人和[微博]2比2战平水原三星。不过,纳瓦夫作为亚足联新主席萨尔曼上任以来力推的裁判代表,虽然业务水平一流,但执法尺度略宽,幸好届时广州恒大是在主场作战,对手的防守动作稍微大些也掀不起什么风浪。

  有趣的是,本赛季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中,但凡遇到西亚裁判执法的比赛均是顺风顺水。例如淘汰赛大胜中央海岸水手,接着是8强客场4比1击败莱赫维亚,半决赛第二回合4比0主场击败柏太阳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