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童可欣:八强开始都是硬仗 李娜这次再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度的室外温度确实更适合户外网球运动,李娜对阵马卡洛娃送出了两人间的最大比分差距,但是很显然小威今天轻敌了,面对与她相比阴柔缠绵女人味十足的伊万诺维奇和现场全面倒戈支持对手的澳洲观众,她更加急于捍卫自己的女皇地位,急躁和气愤相加更容易让人失去理智,小威所擅长的暴力美学没能压制到全场,面对耐心的伊万只有13记ace是远远不够。比赛进入第二盘,小威粉红色的指甲都打劈了,可以用丢盔卸甲来形容,这仿佛提前预告了比赛的结果。

  伊万20个正拍致胜分也是近年来少有的佳作,整整是对手的十倍,要知道这是伊万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击败小威,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而这场胜利带给她的信心远远胜过晋级的价值。伊万的赛后采访有句经典“赛雷娜是个伟大的冠军,但她也是人,压力也会对她有影响”,伊万的团队在赛后长久地欢庆着胜利,仿佛她已经赢得了最后的冠军。也许今年的澳网真的可以成为这位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东山再起的起点,2008年的法网之后的长久沉沦和等待终于会在这个墨尔本冷热不定的夏天结束。

  随着小威的出局,中国媒体和球迷们马上开始热议李娜赢得今年澳网冠军的可能性有多大程度的增加。客观上来说,我也盼着李娜能赢,这样我们又能够现场重温和见证中国网球的无上荣耀。此前从签表上分析,李娜进决赛前最大的障碍就是小威。卡洛斯也曾经谈起面对小威时,李娜可能存在的心理障碍,客观上来说,如果李娜要向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再拿大满贯冠军,小威是不可回避的对手,因为李娜不可能总把希望寄托于小威受伤或者被其他对手打败。为此师徒二人也进行了许多针对性的训练。所以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局面,是李娜在半决赛中如约遇到小威,然后通过苦战把她击败,这样获得的胜利对李娜未来的影响将不可限量,她才能真正脱离输给小威带来的心理阴影。未来等待我们的不止是再多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当然了,既然小威已经出局,我们也不介意李娜因此拥有更多夺冠的机会,就让我们把它看成天赐良机吧。问题的关键在于,大家必须要保持客观清醒的头脑,一个有实力击败小威的人肯定状态不俗,难道伊万不是女单冠军有力的争夺者吗?想必塞尔维亚球迷这一点上跟我们有不同看法。再说首先要遇到的宝刀不老的佩内塔,既然她有实力打进八强,必然也有过人之处,而且肯定更加珍惜眼前的成果,不会轻易放弃,对于李娜而言,从进入八强开始,没有一个对手应该轻视,场场都是硬仗。澳网是李娜成绩最好的大满贯,也是她个人最喜欢的一项赛事,职业生涯中不拿一次冠军肯定有些遗憾。此前她已经两次打进决赛,为什么这次不能再进一步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