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空中技巧世界杯 齐广璞李妮娜夺冠中国年终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14: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1月18日,2013/2014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最后一站在美国普莱西德湖结束,中国的齐广璞和李妮娜包揽男女组冠军。至此,赛季五站比赛落幕,刘忠庆和李妮娜分获年终总冠军。

  根据赛制,在资格赛中获得前12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进行两轮,第一轮选手各进行一跳,前四名晋级终极决战,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中国队主力选手悉数参赛。

  女子方面共有34名选手参赛,中国军团发挥出色,5人晋级最终决赛,其中徐思存资格赛第一、徐梦桃第四、李妮娜第五、程爽第七、张鑫第九。孔凡钰发挥欠佳只名列第24名无缘决赛。

  决赛中,李妮娜发挥出色,最终以91.29分获得冠军,澳大利亚的斯科特-丹尼尔以89.77分获得亚军,张鑫87.06获得第三名。此外,徐梦桃获得第四、徐思存第六、程爽第七。

  男子方面共有33人参赛,其中中国5人出战,资格赛中,齐广璞第一名晋级,周航第四、吴超第八、刘忠庆第11均顺利晋级决赛;贾宗洋第25名无缘决赛。

  决赛中,齐广璞表现抢眼,最终以127.15分夺冠,队友刘忠庆123.53分获得亚军、白俄罗斯的格里什-阿列克谢以108.96获得第三名。吴超和周航分获第9名和第11名。

  随着赛季五站分站赛结束,年终总冠军也出炉。男子方面,刘忠庆积308分,高居榜首;齐广璞积268分,排名第二;白俄罗斯的库什尼尔-安顿243分排名第三。

  女子方面,李妮娜以356分排名头名,张鑫316分次席,徐梦桃246分排名第三。这样,刘忠庆和李妮娜分获年终男女组总冠军。(新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妮娜 齐广璞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