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妮娜:滑雪最好“主动摔倒” 要做好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0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针对舒马赫受伤事件,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我国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她说,她的一位队友与舒马赫遭遇相似,同时李妮娜也叮嘱滑雪爱好者事前要做好安全准备工作。

  李妮娜说:“2001年夏天,我的一个队友在做一个高难度动作时,脑部撞到跳台上了,当时她也戴着头盔,但很遗憾也是被送往医院,脑部做了手术,而且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恢复,她生活不能自理,走路行动都不方便,说话也不是很流利,留下了后遗症。 ”

  另外,李妮娜还叮嘱滑雪爱好者:“在滑雪前我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在装备上不能马虎,比如在单板滑雪项目上,我们要对臀部,膝盖,手腕做好保护,需要戴上护具,如果是双板滑雪,头部和手部保护都非常重要。另外,滑雪过程中,一定要规划好路线,不要逞强,很多时候业余滑雪爱好者控制不好方向容易撞到别人发生危险。最后,如果我们在滑雪过程中摔倒了也要讲究姿势,最好是‘主动摔倒’,这样会停止二次伤害,降低行进速度,并且让自己有一个缓冲时间。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