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空中技巧世界杯刘忠庆夺冠 李妮娜获女子亚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1: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1月14日,2013/14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四站比赛在加拿大结束,刘忠庆斩获男子冠军,李妮娜获得女子亚军,张鑫获得季军。

  根据赛制,在资格赛中获得前12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进行两轮,第一轮选手各进行一跳,前四名晋级终极决战,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中国队主力选手悉数参赛。

  女子方面,共有27名选手参赛。资格赛中,张鑫、孔凡钰、李妮娜、徐梦桃包揽前四,携手晋级,而上一站冠军程爽以及徐思存发挥欠佳被淘汰。

  决赛首轮,老将李妮娜采用了3.525的bFdF(直体后空翻两周转体1080度),得到88.83分排名第二,张鑫采用了同样难度的bdFF(后空翻一周转体两周接空翻一周转体一周),得到了88.47分,排第三。她们与两位澳大利亚选手莉迪亚-拉西拉(位列第一,106.02分)和威尔斯(位列第四,82.84分)一起进入了第二轮比拼。而孔凡钰排名第七,徐梦桃排名第十,遭到淘汰。

  第二轮,李妮娜采用了bdFF,得到了91.29分,而温哥华冬奥会冠军莉迪亚则成功完成了难度高达4.050的bFFF(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1080度),得到了100.84分力压李妮娜问鼎,张鑫以85.65分获得季军。

  男子方面,共有34名选手参赛。中国的贾宗洋、齐广璞和周航在资格赛出局,刘忠庆和吴超晋级。决赛首轮,刘忠庆得到了113.28分排名第三过关,而吴超得到了89.14分位列第八出局。

  第二轮,刘忠庆使用了难度高达4.525的bFFd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三周加转),顺利完成,得到了110.86分,获得了赛季第二个分站赛冠军。美国18岁小将波霍恩以3.32分之差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莫瑞斯以103.54分获得第三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妮娜 刘忠庆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