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仅比佩内塔小一天 曾四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1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WTA官网截屏

  连胜四场晋级8强,李娜在今年的澳网再次表现强势。1/4决赛中,李娜将与淘汰了科贝尔的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交手,巧合的是意大利人仅比李娜大一天,她出生于2月25日,而李娜是26日。

  李娜与佩内塔都是征战职业网坛多年的老将,意大利人曾9次获得过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比李娜还要多一个。佩内塔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2000年转入职业网坛,是一名打法积极的猛女,也是意大利当年获得联合会杯时的绝对主力,她和斯齐亚沃尼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意大利的双子星,直到埃拉尼的横空出世。

  佩内塔排名最高的时候曾位居第十位,不过这已经是2009年8月17日的事情了。佩内塔同时也是一名双打好手,2011年2月28日来到了世界第一位,曾15次获得双打赛事的冠军。

  李娜与佩内塔曾交手四次,双方各胜两场。2000年意大利奇维塔诺瓦红土赛,李娜获胜,2006年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2010年的悉尼站佩内塔直落两盘击败李娜。在双方的三次硬地比赛中,佩内塔2胜1负略占优势。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已经是四年前,这期间两人的变化都很大,特别是李娜已经跻身TOP3,其能力已非当年。

  佩内塔在第四轮6-1/4-6/7-5淘汰了9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此前她还战胜了罗马尼亚的卡丹图、波多黎各的普伊格以及德国的巴瑟尔,这三场比赛都是两盘胜出,显示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娜 佩内塔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