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恶战之后状态彻底激活 正式吹响冲冠号角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11: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面对曾在澳网淘汰过小威的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李娜让人见识到了她作为争冠热门应有的强大实力,在比赛中她一度势不可挡的连下9局,最终直落两盘送蛋击败对手,轻松获得一个女单八强席位。这场大胜也标志着李娜正式吹响了争冠的号角,进入到了全力冲刺期中。

      本次澳网李娜在前两轮比赛中面对两位95后的小将胜得非常轻松,但是这也使得自身的状态没有被完全激发出来,在第三轮面对捷克名将萨法诺娃时李娜遭遇到了惊魂一幕,不仅以悬殊比分丢掉首盘比赛,还在第二盘被对手拿到了赛点,好在那惊心动魄的“5厘米”最终挽救了李娜,给她留下了反扑的机会,她最终通过决胜盘的精彩发挥完成了逆转,使得自己继续留在了墨尔本的赛场上。

      正是这场恶战,彻底激活了李娜的状态,今日面对实力并不输给萨法诺娃的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李娜一扫上轮比赛的“慢热”颓势,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迅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首盘比赛开局早早完成破发奠定优势,到了第二盘更是势不可挡的送出鸭蛋,马卡洛娃仅仅抵抗了一个小时就目送李娜直奔八强而去。

      相比上轮比赛,李娜本场比赛的状态提升是非常明显的,这主要表现为她击球的稳定性大幅度提升,非受迫性失误相比上一轮比赛大大减少。马卡洛娃和萨法诺娃一样都是左手将,从技术特点来说并不是非常适合李娜的发挥,但是李娜今日的正反手击球非常均衡,落点深而准,很多时候都将马卡洛娃牢牢钉在了底线后部,很少让对手获得反击的机会,马卡洛娃大部分时候只能等待李娜的失误,但是李娜今日并没有让对手得到太多这样的机会。

      赛后的技术统计清楚的表现出来了李娜在本场比赛中的强势,她在几个主要环节上都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尤其是制胜分,李娜以18-4遥遥领先,马卡洛娃也是一位擅长进攻的选手,但是今日根本就没有能够给李娜形成任何抗衡,而李娜在没有送出一个发球局的同时完成了多达5次破发,两人的各项能力差距表现得非常明显。

      这场大胜在确保李娜进入晋级的同时,也标志着她进入了争冠的冲刺期,下一轮比赛李娜将要面对的是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后者虽然拥有非常全面的技术,但是早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只要李娜能够拿出今日比赛这样的状态,对手很难阻止她继续前进的步伐,和之前舆论的预测完全一致,对于李娜的考验,还是在进入四强之后才会真正到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