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十进大师赛决赛 称塞尔比难缠风格像穆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07: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第二场半决赛,奥沙利文以6-2轻松淘汰马奎尔,第十次打进大师赛决赛,成为打进大师赛决赛次数最多的球手,将第三次与塞尔比争夺冠军。

  38岁的奥沙利文,前两场只丢掉一局,半决赛对阵马奎尔,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一路领先打出一杆129分,6-2获胜第十次打进决赛,超越自己和亨德利共同保持的九进决赛的纪录,争夺个人大师赛第五冠。

  “这场比赛我俩都出现了不少失误,很容易就被观众的情绪所影响,所以你必须专注在打球上,我已经有20年的打大师赛的经验,所以这能够帮助到我。”奥沙利文赛后表示,很显然相比1/4决赛,火箭对半决赛自己的发挥,并不是太满意。

  “对阵沃顿的比赛,我觉得在自己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已经不太经常能打出这样的状态了,半决赛我觉得自己有一些挣扎,状态不太稳定,好的手感一失去就很难找回来,状态会发生起伏,当然在比赛中我的心态比以前要好得多。”奥沙利文表示。

  展望与塞尔比的决赛,奥沙利文还是出言谨慎,“决赛是伟大的场合,我本来可以获得过很多次冠军,但我曾经在决赛中9-10输给过亨特、希金斯和塞尔比,否则我已经拿过六七次大师赛冠军。”

  在奥沙利文看来,塞尔比的水平非常高,“塞尔比经常能够打到决赛,这场比赛将会很艰难,他很可能打一杆球会思考很久,我很尊敬他的比赛。在接受史蒂夫-彼得斯(心理医生)治疗前,对阵塞尔比时我经常感到很沮丧,他的风格很像安迪-穆雷,他能够打乱你的节奏,让你游离于比赛之外,但当我与史蒂夫-彼得斯合作后,我的情绪稳定了很多。

  在2009年和2010年,奥沙利文与塞尔比两次在大师赛决赛中相遇,两人各胜一次不分伯仲。面对与塞尔比的第三次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表示:“和塞尔比的决赛,我觉得自己会很享受,因为你毕竟需要击败所有类型的球手,而每一位对手都很难缠。塞尔比的风格很难缠,所以我要取得突破并坚持到最后。”

  作为80后在大师赛上成绩最出色的一位,这已经是塞尔比过去七年第五次打进大师赛决赛,“第五次打进决赛很棒,再次夺冠意味着很多,上个月输掉英锦赛决赛,让我对大师赛更加渴望。决赛对阵奥沙利文,在任何赛事中面对他,那种氛围都很棒,决赛在伦敦观众前迎战他更是梦幻的”,塞尔比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