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塞尔比承认比赛像是自己节奏 希金斯非最佳状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Dafabet”斯诺克大师赛当地时间1月16日深夜结束第二场1/4决赛,“巫师”约翰·希金斯在5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塞尔比逆转,塞尔比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对阵好友肖恩·墨菲。

  本场比赛进行得相当精彩,双方虽然没有打出很多的单杆高分,但顶级安全球不一而足。最后一局,希金斯两次率先上手,在彩球争夺阶段亦有机会,但在击打绿球时发生的不规则碰撞让“巫师”失去了清台良机。关键时刻,塞尔比翻袋打下蓝球并将粉球切进中袋,以80比69赢得近40分钟的决胜局。

  塞尔比在赛后说到:“这场比赛好像就是我的节奏,开始阶段进入状态很慢,后来在中场休息时(3比1)领先我又打得非常糟糕。约翰(希金斯)离他的最佳状态很远,我对于3比5落后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本来有机会领先。”

  “结局不外乎仍然留在比赛中或者被淘汰,所以我在面对机会的时候还是要挺身而出,我的心态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但之后有些时候因为某种原因发挥不出来。”

  当被问及自己目前比赛的风格时,塞尔比认为自己获胜的方式非常诡异:“(决胜局)我在蓝球上的位置本应该做一个安全球,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已经被淘汰了,所以我拼了一杆翻袋,幸运的是它被我打进了。”

  “3比5落后的时候我的确觉得自己还有机会,但从比赛的表现来看约翰比我打得要好得多——虽然他并没有打出最好的比赛。但在4比5他打丢一颗很离谱的咖啡球后,我知道他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我需要利用这一点。”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塞尔比将与好友墨菲一争高下。“肖恩(墨菲)看起来找回了状态,他是一位可以拿到更多成就的优秀球员。”塞尔比补充说,“我每场比赛都好像是在决胜局赢下的,好像都是凌晨四五点才结束……我幸好明天不会有比赛,后天下午或者晚上才继续打半决赛。希望在24小时的休息后我能够为下一场做好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