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辽宁双子星闪耀星锐 赵继伟大秀滞空刘志轩11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21: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联赛全明星赛星锐赛今晚开打。辽宁队两位小将刘志轩和赵继伟代表北区出战,并有着精彩的表现。赵继伟砍下10分6次助攻,并且上演漂亮的滞空上篮和精妙传球,而刘志轩也砍下了11分外加5个篮板3次助攻。唯一的遗憾是,两人的出色发挥却未能帮助北区收获胜利。

  2010-2011赛季,郭艾伦砍下28分8篮板6助攻斩获星锐赛MVP。2011-2012赛季,郭艾伦砍下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卫冕成功。作为中国篮球的新生代代表,郭艾伦为辽宁篮球带来了无线的荣耀。而今年的全明星星锐赛,辽宁队又有赵继伟和刘志轩两人入围。这也反映出辽宁篮球人才济济,从来不缺乏后继之人。

  开场后北区被打了一个0-5,主帅王治郅及时喊出暂停,比赛回来后刘志轩突破上篮为球队首开纪录,赵继伟上场后,他先是一记妙传助攻张耀升飙中一记三分。2分10秒,赵继伟高位持球,在打了一个挡拆后从两人的缝隙中突入篮下,面对身高体大的翟逸,他右手持球,左手扛开,空中超强滞空把球抛到篮板后得分。这一球打进后,现场观众爆发出“喔”的一声惊叹。这一球打得的确非常精彩飘移,颇有赵继伟老大哥郭艾伦的风采。

  第二节比赛,赵继伟一上来就自己突破,可惜未能命中。两个回合后他再次突破,只可惜又失误了,南区队乘机一波高潮将比分拉开,王治郅喊出暂停后赵继伟也被换下场。不过刘志轩仍然在场上,1分30秒,在南区射中空位三分后,他运球杀到前场后毫不犹豫,迎着防守就是一个空心三分命中。下回合,他妙传助攻田桂森,后者三分再中!分差也很快被缩小到只有9分。北区最后一次进攻,刘志轩抢到前场篮板,在还有0.4秒时出手可惜稍微偏出未能命中。上半场打完,刘志轩贡献了7分2个篮板,赵继伟也有2分进账。

  易边再战,刘志轩和赵继伟同时上场,5分52秒,两人上演连线,赵继伟运球从后场杀到前场,面对包夹分球给到埋伏在底线的刘志轩,可惜的是刘志轩空位三分打铁,给这次连线留下遗憾。随后赵继伟再次利用突破吸引防守,帮助队友站上罚球线得分。1分51秒,赵继伟一次漂亮的击地传球穿越北区的防守助攻队友得分,这一球充分展现出他开阔的视野和传球能力。进入一分钟,赵继伟上演不看人传球助攻得分。现场解说的前国手张云松称赞道:“这一球传的非常漂亮,NO LOOK PASS的代表作。”

  第四节5分钟,刘志轩内线勾手命中,将分差缩小到了9分,南区喊出暂停。随后赵继伟快攻中突破上篮再中,分差来到了7分。2分57秒,赵继伟送出一记堪称全场最精妙传球,他一个击地传球直接穿裆防守球员,可惜的是队友未能命中,浪费了他这个助攻,不过下回合他立刻突破上篮得手。最后10秒,赵继伟一次快攻中跟进补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到了4分,只可惜为时已晚,未能帮助北区完成逆转。

  刘志轩本赛季代表辽宁出战23场,场均可以贡献8分1.9个篮板1.2次助攻,在队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很多关键时刻的球权都由他来处理。曾连续5场得分上双,对阵吉林更是砍下了28分,创下个人CBA职业生涯新高。而赵继伟在郭艾伦等人受伤休战后,他成为救火队员从美国结束集训归来,虽然数据并不是很出色,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手不足。虽然两人现在还很年轻,但经过节赛季的磨练,他们会慢慢成为辽宁队的中流砥柱,从前辈手中接过大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新锐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